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明月:用“绿色发展”铺实“十三五”发展底色
发布时间:2016-02-01 11:36:19来源:荆楚网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参加黄石、孝感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时代潮流,对我省来说更是迫在眉睫、势在必行。站在“十三五”发展的新起点上,我们必须明时、观势、务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实际成效,更好地适应和引领新常态,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1月31日荆楚网)

  绿色是大自然最朴实的色彩。但是过去快速的经济发展却是以环境的“枯萎”为代价,当下,环境已经到了不能承受之重的时候了,雾霾的侵袭让我们再一次清晰地看到环境之于我们的重要性。

  前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目标,这里是环境给出的考验,我们究竟该如何地在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上并肩前行?此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

  更新发展理念。电脑要更新才能跟上信息的变化,而经济的发展要前进也需要更新理念,不能以环境的代价为经济发展买单了,而是需要环境与经济的可持续共同进步,这就需要更新观念,把握好生态文明的发展观念。

  以绿色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绿色发展的最终目的是要还老百姓绿水青山,毕竟金山银山无法取代绿水青山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在幸福指数需求上升的时候,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切实落实民生的大事,着力增加民生的福祉。

  让绿色发展成为一个同心圆。绿色发展是社会规律的必然选择,是新时期生态中国的必然要求,经济要发展,绿色也不能丢,这就需要我们都担负起保护“绿色”的责任来,不管是干部还是百姓,都要成为绿色发展的“呵护者”,才能画出绿色的同心圆。

  绿色发展作为五大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希望干部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单纯地以GDP论英雄,而是能把目光放在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统一上来,为绿色发展注入活水源头,为推进“十三五”夯实基础,担当起绿色发展的时代使命。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明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