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治国理政地方谈】绿色,厚植荆楚发展优势
发布时间:2016-03-15 15:55:52来源:荆楚网

  【治国理政地方谈】系列评论之十四

  ——在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的湖北“绿色决定生死”实践

  提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3年夏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高瞻远瞩,语重心长,要求湖北高度珍惜大自然赋予的宝贵财富,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增长,决不能以牺牲后代人的幸福为代价,换取当代人所谓的富足。”落实总书记嘱托,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和群众期盼,省委、省政府将“绿色决定生死”置于“三维”纲要之首,以加快生态省创建为目标,以制度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在行动中探索,在探索中前进。

  早春二月,山渐绿,花欲放,生机盎然的春天正一步步走来。

  湖广熟,天下足。千湖之省的湖北,长江汉水浩浩汤汤,江汉平原沃野千里,武当神农钟灵毓秀,山水禀赋得天独厚。湖北是国家“两型”社会建设改革试验区,也是三峡工程坝区所在地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地位举足轻重。这里是共和国版图上最具绿色发展条件的区域之一。

  湖北是生态资源大省。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湖北省委、省政府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的理念,从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并统筹协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