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治国理政地方谈】市场,激荡跨越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6-03-15 15:58:25来源:荆楚网

  【治国理政地方谈】系列评论之十五

  ———在“市场起决定性作用”指引下的湖北“市场决定取舍”实践

  提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厘清政府和市场关系,用改革的办法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使“看不见的手”灵活自如,“看得见的手”坚定有力,经济内生动力全面激发。

  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部署,秉持“市场决定取舍”的发展理念,湖北主动作为,以“壮士断腕”的气概,着力打破制约市场发展的桎梏,着力营造尊重市场、尊重企业家的发展氛围。荆楚大地,一个更公平、更开放、更有序、更具活力的大市场,正吸引越来越多企业家和市场主体扎根湖北,创富兴业。

  历史,总在变革中迸发前进的力量。“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重大理论突破,开启中国改革开放新航程。

  从“重要性”到“决定性”,二字之变,折射出中国经济“改革号”沿着市场航程加速前行的坚毅与果敢。“市场决定取舍”。深学笃用、立足实际,湖北迅速确定行动指南。

  一次次穿越风雨,一次次涉险过滩。扭住“市场”这个发展牛鼻子的决心,从未更改。

  按市场规则办事,让市场配置资源,让市场决定产业、企业的进退。荆楚大地,一场深刻的治理方式革命,全面推开,蹄疾步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