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忠卿:无人机盯上监狱,到底想干啥?
发布时间:2016-04-24 09:24:00来源:荆楚网

  近日,福州个别监狱上空深夜常有无人机出没,并在监舍区、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和驻监武警营区等场所上空绕飞和悬停。福州鼓山地区检察院称,无人机在监狱上空盘旋,可能存在投放危险物品、拍摄监管设施等重大隐患,影响了监狱管理安全。但无人机盘旋原因目前无法得知。(4月24日《海峡都市报》)

  无人机的用途很广泛,一般是用来拍摄地形地貌,窥探某些神秘禁地,凸显商业与军事价值。因而,只要一提到无人机、一看到无人机,人们立马就会产生诸多联想。

  可是,当无人机经常盘旋于监狱上空时,公众恐怕就不会那么淡定了,原因很简单,无人机绝不是到这里“闲逛”的,内中的秘密只有当事人最清楚。我们认为,无人机在监狱上空哪怕只出现一次,都应该查个水落石出,这是因为监狱乃军事管制区,警察严格把守,不能发生任何意外。无人机三番五次“造访”监狱,这件事就很蹊跷,我们不禁要问,操纵无人机的人究竟想干啥?

  监狱一般都是里三层外三层,警察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严格军事化管理,而监狱的上空同样也应该设立禁飞区,虽然无人机无法搭乘人员,帮助罪犯脱逃,但是无人机可以有效获取某些情报,拍摄到相关的设施,因此,无人机进入监狱上空不能如入无人之境,必须进行干预,直至设法将其“拿下”,只要擒获了无人机,无人机出没的意图马上就能知晓。

  空中飞行器,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随便制造、随便放飞的,作为空管部门必须履行职责,加大监管力度,监狱上空屡次出现神秘无人机,这不是好兆头,主管部门不能无所作为,只有查清了无人机来源,并给出合理的解释,这是回应公众合理关切的必须,也是满足公众知情权的必须,监狱的正常秩序岂能受到无人机的干扰。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