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高静:铲除“毒跑道”须斩断腐败“黑手”

发布时间:2016-06-25 08:45:39来源:SRC-13

  针对网民发帖称原乌坎村支书林祖恋插手乌坎学校塑胶跑道工程,并从中收受高比例回扣的反映,广东省汕尾市检察机关根据举报线索进行了调查。现已经查明,网民举报属实。林祖恋对此供认不讳。(6月24日央视)

  近期,关于“毒跑道”的新闻已然成为热点话题。我们都知道新装修的房子有污染,没想到,操场上的塑胶跑道也是污染源,前者如果偷工减料,污染就会更重,后者如果使用三无产品,即便处在室外,也对人的身体有极大危害。据报道,“毒跑道”事件“遍地开花”,在不少地区都有此问题发生。就乌坎学校塑胶跑道一事来说,原乌坎村支书林祖恋已供认相关罪行。在笔者看来,铲除“毒跑道”须斩断腐败“黑手”。

  有人说,塑胶跑道变为“毒跑道”与其本身性质有关,因为塑胶跑道是由废旧的轮胎和废弃的电缆做成的。这本身就是一种谬论,有的自行车也是由废弃的矿泉水瓶子做的,怎么没听说过谁骑自行车因为污染而导致流鼻血的?要知道,“毒跑道”中的添加剂是个大问题,为了减少成本,不良商家和相关干部打起了塑胶跑道的主意,于是才出现危害人的身体健康的问题。

  其实,跑道是否会成为“毒跑道”与跑道本身并没有关系,就好比“豆腐渣工程”,捞钱的“黑手”才是造成上述问题的根源。一个个“毒跑道”的背后是一条条“灰色交易链”,如果不是无良商家,“毒跑道”就不会生产,如果不是有失道德风范的干部,“毒跑道”就不会铺在操场上。此外,监管上的缺失也是造成“毒跑道”的重要因素。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他们的身心健康关系到国家命运。无论是学校也好,还是相关政府部门也罢,在第一时间铲除“毒跑道”之后,也要查一查“毒跑道”背后的腐败问题,莫让孩子们的健康再次受到威胁,莫让任何一个腐败分子成为例外。

  稿源:荆楚网

  作者: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