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刘颂寒:“有你就好”背后诠释的爱很纯粹

发布时间:2016-07-11 09:04:12来源:SRC-13

  7月9日,新乡遭遇史上最大暴雨,一对小两口风雨无阻如期举行婚礼。虽然没有豪华车队和浪漫婚礼,大部分宾客也没有参加,但新娘子周甜的一句话感动朋友圈:没有宾客,没有关系;没有车队,没有关系;没有礼花鞭炮,没有关系。只要有你就好,哪怕你全身湿透已没有了新郎的模样。(2016年7月10日 人民网)

  一对夫妻的婚礼,因为一场史上最大的暴雨而打乱。但是,新娘一句“只要有你就好,哪怕你全身湿透已没有了新郎的模样”却感动了千千万万向往爱情的年轻人。在这个全民都是自媒体的时代,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语,却在社交网络里呈现了几何式的传播速度

  “有你就好”虽然只有短短四个字,表达了人们对于爱情的向往。哪怕什么都没有,只要有你就好,这句话说得容易,但背后是对爱最好的定义。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谁敢说自己的爱情里没有那么一点点的杂质?有你就好,其实就是任天下如何纷扰,只要有君相陪,我的世界便是完美。

  不得不承认,当这个婚礼什么都没有,当新郎都因为暴雨而没有了新郎模样的时候。说出这句话,其实需要很大的勇气。虽然这位新娘没有收获邀请嘉宾的祝福,却在网络上,收到了成千上万网友的祝福和羡慕。爱得如此纯粹,怎么能不让人羡慕?

  在这个讲究套路,讲究如何花言巧语去寻找爱情的社会里,“有你就好”早已经成为了一条烂大街的口头语。多少渣男伪装成爱情里的痴情男,用尽各种各样的套路。他们总是打着爱情的名号,去对一个人轰轰烈烈。却又在一段感情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急着去寻找下一段爱情。他们心里的爱情,不过就是自己想去爱的时候,让自己描写的如何痴情。但是,这些所谓的“痴情男”,都不过是爱情里面的套路。痴情,不过是他们口中能够信手拈来的东西,假装出来的深情,只是他们习惯用的手段和套路而已。

  “有你就好”不是一句随口说说的话语,更不是某些人惯用的小技巧。真正的“有你就好”代表了愿意陪你颠沛流离,愿意为你放弃更多属于自己的骄傲,只愿和你牵手一辈子。

  在这个充满纷扰的世界,很难找到这么纯粹的爱情。有多少人,打着爱情的名义,却换了一个又一个恋人。有多少人,感叹世界没有好男人了,却从来没有为哪怕那么一次愿意放下自我去磨合。在这个缺乏爱情的年代里,是因为有些人深陷套路太深,总以爱为口头禅。少一些说说的爱情,少一些讲究套路的恋爱方式,才会让爱情回归本质。

  新娘的话之所以能够引起这么多人的羡慕,其实更是一种人内心的写照。现在的年轻人渴望爱情,却总在爱情里,以自我为中心。打着以爱为名的旗帜,却一次次亵渎爱情。爱情,最真正的本质,就应该是纯粹而又坚定。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颂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