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志朋:抗洪救灾,“中国力量”必胜

发布时间:2016-07-11 09:17:46来源:SRC-13

  “湖北孝感府河大堤告急——”“武汉新洲辛冲村河段告急——”

  自6月30日以来,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我国南方地区遭遇暴雨袭击,湖北、安徽、江苏、江西等地洪水肆虐,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遭遇严重威胁......

  这几天,朋友圈被抗洪救灾的新闻、图片、消息刷爆了,一页页的都是朋友们的祝福、祈祷、加油。“武汉挺住”、“誓与大堤共存亡”、“给在抗洪救灾一线的人们点赞”,简单的话语,满满的真情,短小的口号,别样的决心。洪水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齐救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奔赴前线进行指挥,广大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其中,与洪水恶魔展开殊死搏斗,保卫我们的家园,捍卫我们的生命。

  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个个先进的人物,一件件伟大的事迹,危难之处见真情,灾情面前显大义。抗洪救灾,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抗洪救灾,传递了什么是“民族大义,爱国情怀”;抗洪救灾,彰显了什么是“中国自信,中国力量”。

  “在探照灯的照射下,汤逊湖已成一片海,洪水已经漫过了临近公路的大堤。我们的任务就是将即将垮塌的大堤进行加固,顾及不了自身的饥饿与劳累,一心只想着拼劲保卫大堤,阻止洪魔吞噬人民的房屋、危害人民的生命。此时此刻,我只知道我们必须站在第一线上抗洪抢险。”这是一位武警官兵的内心独白;“5日上午到安徽阜阳,下午到湖南岳阳,6日一大早又冒雨急赴武汉长江干堤管涌现场,无论多大的风雨,无论多大险情,总理总是与我们同在。”这是一位普通百姓的真实感受。

  是的,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最讲团结、最讲奉献、最讲坚强,华夏子孙务实肯干、奋发作为、不怕困难。遥想当年,唐山地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九八洪水、零三非典、曲周泥石流,那么多的苦痛、那么多的灾难、那么多的不幸,但是我们总能坚强的挺过来,万众一心携手共进,化悲痛为力量,跨过困难,实现重生,走向振兴;遥想当年,承办国际赛事,举行重要会议,组织盛大活动,APEC会议、零八奥运、博鳌论坛,那么多的挑战、那么多的困难、那么多的阻碍,但是我们总能顺利的走过来,上下一心共同联动,化压力为动力,造就经典,打造辉煌,屹立全球。而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所有,全部的全部,靠的就是这份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

  生命至上,大爱无疆。如今,抗洪救灾还在继续,生死较量还在进行,我们祈祷一切顺利,我们希望一切平安。但不管怎样,我们都相信,在中国力量面前,一切灾难都是“纸老虎”!抗洪救灾,南方挺住!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志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