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欢:“洪”与“红”的抗争,“红”必胜

发布时间:2016-07-12 08:42:22来源:SRC-13

  “一面是‘98+’的雨情、灾情、汛情,一面是闻‘汛’而动、万众一心、战天斗地的果敢行动与无畏精神。在刚刚过去的十来天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深情关怀下,全省上下勠力同心鏖战‘98+’大洪水,取得了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阶段性成效,谱写了一曲撼天动地的抗灾壮歌。”(7月10日《湖北日报》)

  6月19日以来,湖北各地接连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全省防汛形势严峻。

  武汉告急、新洲告急、黄陂告急、麻城告急、英山告急……

  暴雨来袭,山洪奔涌,屋倒田毁,桥踏路断,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危险。

  “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上的讲话还在耳畔回荡。

  “要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顶在头上。”李克强总理安徽、湖南、湖北三地“火线30小时”视察提出的要求,是对灾区党员干部提出要求,更是危险时期党对为民初心的再次守望。

  雨水无情人有情,越是在危险时期,越能发现党对人民的守护。

  一边是白浪滔天的洪水肆意的冲刷,洪水拍岸,河风呼啸。

  一边是“抗洪抢险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等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荣耀的党徽在雨中熠熠生辉。

  鲜艳的红旗表现的忠诚,是受灾群众最坚强的依靠。

  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奔前线,抗洪救援有了“主心骨”。灾情就是命令,前线就是指挥部。各党组织,全力以赴战灾情,抢灾救灾有了“突击队”。水情就是军情,灾区就是主战场。党员模范,冲锋陷阵最前沿,受灾群众有了“知心人”。 党员就是旗帜,灾民就是自家人。

  不分白天和黑夜,只有汛情和险情;没有干部和群众,大家都是抢险队员。

  只要人民有危险,只要人民有需要,党员干部永远冲在最前面,干在最前线。直到危险解除,直到群众安全。

  哪里的灾情最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声音;哪里有受灾群众,哪里就有党员身影。洪水虽则无情,党性彰显大爱。

  大灾面前,党员干部用自己言行,彰显了执政为民的坚定信念,凸显出共产党员无可比拟的先进性。

  何谓党员先进性?党员和群众在平时没有多少区别,甚至比普通的你我还平凡。

  先进性体现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去,攻关之际顶得住。

  为人民的需要奋不顾身把生命置之度外。这是党员细胞里流淌的人民血液和初心之钙。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一个党组织就是一道牢不可破的“防洪墙”。

  这堵墙,用信念、信仰和忠诚构筑,他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有他在,堤坝坚固;有他在,人民安全;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入党誓词里的坚毅表达,8800多万党员从宣誓那天其就牢牢记在心上。

  他们坚守着,牢记着,感恩着,当无情的洪水袭来,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

  洪水前,暴雨中,带着党徽呐喊,举着党旗飘扬的党员干部永远冲锋在危险的最前面。

  挥起铁锹挖沙石,甩起沙袋上肩走,高举大锤砸深桩,防汛救灾勇担当。

  灾情面前,领导干部就是高高飘扬的红色旗帜。守土尽责,闻“汛”而动;既是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暴雨仍未停歇,防汛救灾任务困难而艰巨。还有待转移的群众,还要待抢救的物资,还有灾后重建的艰巨任务……

  面对持续复杂的战斗任务,党组织当强化组织力量和组织功能。要高扬党员的鲜红旗帜,发挥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

  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当下,在抗灾一线。所有的“学”都要外化于行,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键时刻能不能用,危险之际敢不敢上,顶上之后能不能成。在抗洪“做”的战场,党员干部要交出“两学一做”做生动的“答卷”。

  汹涌的“洪”浪纵有百般狂傲奔流,千种浪击拍岸,终将执拗不过堤坝上的层层“红”流,无奈逝去……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