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依颖: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还需筑牢思想大坝

发布时间:2016-07-14 08:22:15来源:SRC-13

  在新一轮强降雨即将到来之际,昨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当前梁子湖防汛形势汇报,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湖北日报》7月13日)

  进入汛期以来,长江中下游多省市都遭受了多次暴雨、强降水的袭击。特别是湖北省多地连降暴雨,道路受阻、房屋垮塌、街市渍水,江湖告急,防汛救灾开启总动员模式。昨日下午,湖北省委召开了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了梁子湖防汛形势回报,并对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进行了部署,也给未来的抢险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

  打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这场攻坚战,要筑好一线救灾人员的思想大坝。大灾就是“大考”,洪水就是检验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试金石,能够冲刷出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们看到,在武汉,有一队“巡堤人”,他们用脚步丈量着大堤上的安全隐患;在闸口,有一个个“生死牌”,他们用短短一句话诉说了誓与大堤共存亡的决心;在农村,有不少支书、党员带领群众开展转移、自救,他们用行动传递了心中有民的大爱。他们用血汗写出了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用行动诠释了只要思想不溃坝,洪水早晚都会退却。

  打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这场攻坚战,要筑好各级政府科学发展的思想大坝。如今的洪水虽然强悍,但只是一时的,若要日后少受洪水侵袭,各级政府还需迈大发展的脚步时树立科学发展的观念。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我们在搞开发、谋发展时必须把遵循自然规律作为前提,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的理念,积极推进湖泊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我们相信,素有“千湖之省”美誉的湖北,必然会与水为友,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困难仍在眼前,挑战还在后头。新一轮的降雨今日可能降临,江河湖库堤防发生重大险情的几率必然加大,但是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筑牢抗洪抢险救灾的思想防线,不侥幸、不麻痹、不松懈,继续严阵以待、严密防守,那么我们一定能够挡住洪水、战胜洪灾。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