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汪小刚:大灾面前少些口水仗多些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6-07-14 11:39:36来源:SRC-13

  近日,湖北、安徽等南方省份发生特大洪灾。正当人们众志成城忙于防汛救灾之时,网上个别“水军”开始“吐槽”,他们讨论的不是如何为灾区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是抱怨排水系统不健全,甚至有极个别公众人物谩骂官员不作为。这些负面言论与当前人们心系灾区的正能量形成鲜明对比,显得格格不入。

  灾害发生后,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以对党的忠诚谱写了一曲战天斗地的壮歌。各级党组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沉着应对,党员干部靠前指挥,起到了“主心骨”的作用。人们纷纷感叹“有党员干部在,我们就放心了。”基础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召集普通党员冲上大堤,用钢铁般的坚强毅力与时间赛跑,为人民群众筑起一座冲不垮的堤坝。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正是众多的共产党员以责任担当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抗洪一线。

  灾情就是命令。人民子弟兵、武警战士发扬我军能打硬仗的光荣传统,以大无畏的精神勇斗洪魔。当看到父子兵同上大堤封堵缺口,当看到90后战士跪在地上背起受灾群众,当看到一张张年轻的面庞沾满泥土,当看到一个个疲惫的身躯和衣睡在大堤上,善良的人们一次次感动得潸然泪下。人们自发地为英雄们送去香喷喷的饭菜,看到鱼水情深的这一幕,我们不禁想到了几十年前淮海战役战场上人们推着独轮车给解放军送物资的场景。深深扎根于群众之中正是我军能打胜仗的关键所在,人民子弟兵以智慧和汗水再一次诠释了他们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灾情发生以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时伸出援手,慷慨解囊。中华儿女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一笔笔善款、一车车物资从四面八方涌向灾区,它们承载着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一次次我们都为生在伟大的祖国而深感自豪,一次次我们都为拥有善良的同胞而感到慰藉。

  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网上信口雌黄的“吐槽”不攻自破,这些所谓的“水军”不但没能为抗击灾难出一份力,甚至还混淆视听,拖了后腿。在大灾面前口水仗该休矣,而应该多些同舟共济的正能量,全民一心没有战胜不了的灾害。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