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强:记者何以会在警察眼皮底下被打断肋骨?

发布时间:2016-08-12 15:47:32来源:SRC-13

  昨日,网上一则记者采访火灾被民警打伤的消息引发关注。据称,10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在采访中遭民警抢夺摄像机,冲突间遭殴打,致使3根肋骨骨折。昨日上午,德州警方发布通报称,已立为刑事案件,经初步调查,与记者发生冲突者为涉事公司员工,事发后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传唤,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8月12日《京华时报》)

  强调“真实是新闻生命”的记者明明称,打人者穿着民警制服,衣服上有警号,这一切难道还会有假?当然在公众高度关注之下,德州警方“打人者非警察”的通报应该也挤干所有水分,可信度同样不容置疑。被打的记者尚且年轻,压根不会眼花,而警方又坚称警察没有打人,若双方所言为真,也只剩下“冒充警察打人”这一种可能了。如果是这样,警方通报中那句“数名公司员工上前参与”,就应改成“数名穿着民警制服的公司员工上前参与”。

  我们还是暂且将“打人者究竟是不是警察”的疑问质问追问放一放,不妨就沿着“打人者非警察”的定论看“记者采访火灾被打断肋骨”。如德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所言,“火灾现场维持秩序的人员和民警很多,但是打记者抢东西的并不是民警”,既然是这样的话,前来采访火灾的记者又何以会“民警很多”的情况下被人轻而易举抢走了手机和摄像机,甚至在一群警察的眼皮底下被人打断三根肋骨,这难道正常吗?一群警察如此维持秩序,公众恐怕也只能“呵呵”了。

  其实,由“打人者非警察”引出的问题又岂止“这难道正常吗”,起码还包括:居然敢在一群警察的眼皮底下打断记者肋骨,足以说明打人者的嚣张至极,试问失火的公司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养了一群什么样的员工?维持秩序“维持”出记者被打断肋骨,我们虽然不敢断言警察现场零制止,零作为,但敢说制止无力,作为不佳,且问警察有这样维持秩序的吗,说好的战斗力去哪儿了?警察维持秩序为的是救火,记者深入火灾现场采访同样为的是救火,都为救火,按理说警察应该全力保护记者的安全才对,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一群警察放松了对记者的保护?

  我们当然相信,“打人者非警察”的确真实可信,但我们绝对不相信记者被打警察一点责任也没有。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看到警方的通报中有些许关于维持秩序不力而自责的痕迹,就连起码的反思也无处可觅。记者何以会在警察眼皮底下被打断肋骨?很想知道,警方将如何应对并回答好这个问题。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