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田铭:“婚姻”岂能成为购房的牺牲品

发布时间:2016-09-05 16:02:29来源:SRC-13

  近日,上海爆出收紧房贷的传闻,楼市成交量随之暴涨,当地居民选择离婚买房的现象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据报道,8月29日,上海徐汇区民政局离婚登记处被前来办理离婚的市民挤爆,离婚的人群从早上7时多开始排队。下午4时30分离婚登记处不得不采取了临时“封闭”措施,并在门口贴出通知请需要办理离婚登记的当事人改日再来取号办理相关事务。(9月4日 搜狐网)

  在国家房购的宏观调控中,相关部门为了抑制房价升温过快,采取高贷款首付、利率来严格收紧对二套房贷,出台了限制家庭第二套房购买和贷款的规定,使很多意图投资房市的行为受阻。

  严规之下,很多人动起了小心眼:利用假合同、借名买房、以房抵债、黑中介、非法买卖保障性用房等手段规避,更有甚者打起了“婚姻”的主意。在北上广等大城市中更为明显,不少夫妻纷纷上演“苦肉计”用“假离婚”的幌子,行欺骗、投机之实,把原本幸福的家庭折腾得支离破碎,把“婚姻”当成为购房的牺牲品,最后双方假戏真做,严重带坏社会风气。

  诚然,结婚、买房都是人生的头等大事。然而,两者却截然不同,婚姻是一种保障、一种维系、一种相濡以沫,夫妻之间本应相互忠诚、相互爱慕,只有感情到了才能组成家庭。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以通过努力奋斗而买到心仪的房子,而拥有一套美丽的房子不一定能拥有爱情与幸福的家庭。

  若只为少缴契税,少付首期房款。把“婚姻”当为购房的牺牲品,拿婚姻或夫妻感情当儿戏,把“婚姻”当成有利则用,无利则弃的“面罩”,那么,必然违背结婚的初衷,必然会亵渎神圣的《婚姻法》,必然会带坏社会风气,让整个社会价值取向发生错乱,值得反思和警醒。

  稿源:荆楚网

  作者:田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