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婧蓝:国庆,干部不妨凑一下“书”的热闹

发布时间:2016-10-01 10:33:31来源:SRC-13

  国庆大假到来,很多人都在想怎么玩、怎么吃、怎么走?这是无数次国庆期间的“常规动作”,但是有这样一段戏谑的话听之让人深思:“国庆去旅游,半路堵成狗,上厕所要排队,景区只见人头晃动,动物看得都想“吐”,个子高看脑袋,个子低看‘屁股’”,虽然是笑谈,但是笑谈背后却是国庆长假出行“苦”。

  因此,国庆选择不出行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不去挤“出行”的热闹,也喜欢在家里吃点家常便饭,在屋前屋后转悠转悠,和三五好友品茗聊天,这看起来并不“出彩”,但是这种安逸休闲的生活却是很多上班族梦寐以求的休息状态。但是,这些占卜完国庆长假的全部。笔者认为,要让国庆更有意义一点不妨凑一下“书”的热闹。

  列宁在1920年向共青团提出了学习的任务,指出:“只有了解人类创造的一切财富以丰富自己的头脑,才能成为共产主义者。”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通过读书学习,才能让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

  读书,让人足不出户却可以赏万里江河,或许有人会说,在互联网+时代,捧一本书的时代已经过去,在信息“大爆炸”时代,汲取信息和捧书细读依然是不一样的,这不仅仅是一种读书的情怀,更是期盼通过“精读书”走出走马观花的形式主义,善于读书,不再不求甚解,浅尝辄止,只有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才能真正地提升读书的水平。

  一杯清茶,一缕阳光,一人一书,这是多么温馨浪漫的画面,沉浸在书海中,干部获得的是心灵的平静,灵魂上“除尘”的净化,培养高尚的情操,让知识沉淀在脑海中,践行在行动上,方能修身立德,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挤破脑袋找地方玩、找地方吃、找方法乐,还不如读一本好书,利用这难得的清闲时间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让好读书,读好书成为一种风气,成为一种气质,过一个不一样的国庆,也是不错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婧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