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乔木:“马路杀手”再撞人,处理结果最令人期待

发布时间:2017-02-11 16:52:05来源:SRC-13

  日前,一起交通事故的现场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一辆白色轿车将正在人行横道上行走的两名孩子撞翻。令人发指的是,驾驶这辆轿车的女司机不仅称自己“找不到驾照了”,还说自己是“正常驾驶”,反而是被撞者“跑得快”,“没有在人行横道上走”。(2月11日《现代快报》)

  另据报道,经过交警查证,这名越野车驾驶人李某从2014年至今,已经发生了8次交通事故,其中有3次都是直接驾车撞了行人。而3年肇事8次,且有3次直接驾车撞人这种令人瞠目结舌且“辉煌”无比的“战绩”,也确实足以能够证明,该驾驶人李某真的是无愧于“马路杀手”这个称号。

  说实话,对于本次撞飞两名正在人行横道上正常行走的孩子以后,在面对交警查问时,李某为啥还依然能够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进行狡辩和“演戏”,笔者已经懒得去评论了。与其去浪费笔墨评价这名“马路杀手”的行为以及德行,还不如像那些富有正义感的网友一样,问一个比较关键而且也是广大民众比较关心的实质性问题,那就是,一个3年撞了8次且有3次是直接驾车撞人的“马路杀手”,她的驾照为何能够如此“坚挺”,她为何还能够如此肆无忌惮地驾车上路?

  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当交警赶到事故现场对李某进行询问并要求其出示驾照时,李某声称她的驾照“找不到了”。这就出现了两种可能。一种是她的驾照没有放在身上或车里,而另一种则可能是李某目前根本就没有驾照。因为据笔者分析,一个3年撞了8次且有3次直接驾车撞人的机动车驾驶人,她的驾照如果被警方吊销了甚至她本人被终身禁驾,都应该算不上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而不论是哪一种可能,李某的行为都应该算作是无证驾驶范畴。

  一方面是无证驾驶,胆大妄为,视交通法规如儿戏,另一方面又视他人生命如草芥,野蛮肇事撞伤了正常行走在人行横道上的行人。那么,这起事故的性质相比于一般的交通肇事来说,可就要严重得多了。所以,笔者和广大网友一样,目前已经不再关心“马路杀手”李某是否还有一丁点道德与良知了,因为大家最关心的是江阴警方对这起极其恶性事故,尤其是“马路杀手”李某的行为会如何去定性与处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期待的是结果!结果!结果!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