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非常关注:“厕所里炖汤”的品牌谁敢粉

发布时间:2017-04-30 16:56:52来源:湖北日报网

  都说,病从口入,足证“食以安为先”的道理。孰料大冶市食品安全协会工作人员日前在铜草花园发现:一家名为“薄冰羊肉粉”的品牌连锁店居然在“厕所里炖汤”。(大楚网4月30日)

  厕所里炖汤?想想人的胃口都作翻。时下流行一个段子,做拉面的不吃拉面,养鳝鱼的不吃鳝鱼,种草莓的不吃草莓……显然道出了其中的转曲与猫腻。但既然草莓辛苦种出来,拉面使劲拉出来,鳝鱼花钱养出来,总是给人吃了的。那人吃进去的激素、毒素,肯定不是人们得其所望的维生素。如此,那唯利是图之人真的是蚕豆开花——黑心。道德的自私注定无法生存在这个世界里。

  每每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丑陋问题,总是吓人一跳;回回地方突查,结果也总是不容乐观。禁而不绝的食品生产、商贸流通、餐饮消费等环节的丑陋现象到底该如何整治,进而根治?怎样才能让消费者吃得安全、买得放心?难道是我们职能部门没辙,还是消费者必须等到一年一度“3·15”集中维权?

  我们看到,五星国旗下,神州大地上,经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太多的好人,他们用价廉物美,用身残善行,用诚信义举,赚本分钱,过太平日,彰显着诚信经商、良心做人的道德光辉。丰碑无语,行胜于言。而少数餐饮从业者,好的学不来,坏的学得倒挺快。类似厕所煲汤的业主,就应该让它先停下来集中学习一个月;而对明知故犯、违法牟利的黑心商户,则应加以重罚甚至入刑,让他对财富“爱得深沉,却常含泪水。”不客气说,食品安全的斗争就是一场“你快乐我痛苦”、“你赚钱我搏命”的斗争。容忍鼠的猖獗,便是猫的过错,厕所里端出炖汤直接怼懵吃瓜群众,无疑是一个大写的尴尬。无凭无据不乱为,依法有责必须为。加大督查力度,倡导有奖举报,加强行业自律,书面签订承诺书,如此或能让违法乱纪的丑陋现象不仅杜绝一时,更消弭于无形。

  对执法部门而言,确保食品市场公平有序,是当仁不让的责任,是天经地义的职权。须知,这节日里大小监管干部可以放假,都市里的大小餐馆却不会放假。敢于碰硬,敢于亮剑,试看还有几个祸害敢伸头?

  从来独一无二,继续与众不同。胃里口中的老味道,品牌店没错,但厕所里炖汤要不得。厕所细菌滋生,倘若对此类咄咄怪事,我们监管部门不闻不问不察不处理,指不定啥时候,从厕所里还会端出什么更奇葩的东西出来。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非常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