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杨应和:比基尼美女进餐厅,看人还是吃菜?

发布时间:2017-05-14 10:13:35来源:湖北日报网

  穿比基尼的沙滩美女一直都是最吸引人眼球的,然而,5月11日这养眼的比基尼女郎,没有出现在沙滩上,却出现在了南京鼓楼区水佐岗一家蒸汽海鲜餐厅里,当起了服务员。(5月13日澎湃新闻)

  穿比基尼美女穿梭在餐厅的各个饭桌中,为顾客端菜倒酒,新奇的营销手段,一时吸引不少食客前来消费,也让商家赚得满盆钵体。但是,消费者主要是来吃饭的,任何噱头只能带来暂时吸睛效果,满足了好奇心之后,终会归于沉寂。

  其实,穿比基尼来招揽顾客算不上什么独特创意,南京这家餐厅也不是首创,却屡试不爽,每次都能带来巨大舆论效应,从而达到广而告之的目的。去年,海口一家餐厅被称为最香艳餐厅,就曾经借用车模为消费者点单端菜,吸引着一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男顾客前来消费。

  在竞争激烈的餐饮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商家绞尽脑汁想方设法搞营销活动吸引顾客,这无可厚非。可餐厅不是时装秀,选美舞台、或其他娱乐场所,比基尼美女进餐厅实在有种违和感。

  这8位比基尼美女来自一家演艺公司,既然餐厅舍得花大血本请来表演助兴,肯定要付出不薄费用,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转嫁到每个前来消费的顾客账单上。货比三家,同样的口味,同样的菜肴,价格高于同类餐厅的几倍,对于讲究实惠的人来说,肯定会望“价”止步。

  况且,这里是餐厅,餐厅面向大众消费,比基尼美女穿梭在各个饭桌中间,除了让一些别有心理的男人“醉意朦胧”外,可考虑过老人、小孩和其他消费者的感受呢?难怪有消费者反映说,“这样太别扭,还是穿上工作服好,吃饭场所,不是娱乐地方。”

  酒香也怕巷子深,打广告搞促销活动吸引顾客,理所当然。但归根结底,要想吸引更多的顾客,食材的安全、价格的公道、服务的优良才是制胜因素。商家以诚信为本,以品质制胜,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杨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