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兴会:砸17万被讽癞蛤蟆,网恋女主播有多荒诞?

发布时间:2017-05-20 08:47:41来源:湖北日报网

  为了追求漂亮的网络女主播,30岁不到的金先生在将近半年的时间里给心仪的女孩总共转账17万。负载累累无力供养这份“恋爱”之后,女孩便跟他断了联系。最后两人在微信里谈崩了,女孩不仅表示“我只爱钱”,还怒斥金先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5月18日《重庆晨报》)

  显然,金先生和女孩之间的关系与爱情毫不沾边。爱情本质是彼此间的相互倾慕、吸引,是你情我愿,而金先生却是“剃头挑子一头热”。见过十多次面,时间近半年,期间女主角利用、榨取自己的目的已经表现的赤裸裸。而金先生本人,却是傻乎乎地一厢情愿,很主观地将一段利用与被利用的金钱关系涂上了一层罗曼蒂克的色彩。

  本质上,金先生与女孩的关系,更像是旧社会“戏迷捧主角、骚客捧花魁”的关系。只不过在这类事件中,当事者都是有钱的主,而此事件中的金先生显然有些不自量力。至于说“玩弄、欺骗”,恐怕谈不上。当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时,这样的词汇不过是受害一方的遮羞布而已。

  所以,以金钱作为主要养料的关系中,切忌植入爱情,因为这并非它的生存土壤。当有一方动用感情的时候,就注定了其悲剧的发生。“我只爱钱,钱才能给我安全感”,而你负债累累不名一文,半点不符合我的要求,还垂涎我的美貌,不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又是什么?

  金先生的悲剧,只不过再次证明了那个颠扑不破的真理:真爱与金钱无关。爱情本来就是双方的,是基于内在的特质与魅力,而这些怎么可能用金钱买到呢?或许,某方不计回报的阔绰出手豪气砸钱,能博得对方一时的笑脸和殷勤。然而当金钱的魅力衰减,乃至光环褪去,维系感情的本质呈现出粗陋的本来面目时,“癞蛤蟆”或“恐龙”遭到厌弃将不可避免,也就宣告了这段“爱情”的终结。

  同时,这场悲剧还给了我们另外一个重要的启示:如果说用金钱维系的“爱情”不靠谱、略显荒诞,那么不惜血本砸钱在网络中寻找爱情,则是荒诞中的荒诞。在网络世界里,主体和它所附带的一切,本来就是虚拟的。可以当作一种生活的放松,精神的消遣,但却不能用真金白银来为其买单。爱情也好,感情也罢,虽然是一种精神的存在,但依托的主体却必须是实实在在的。虚拟爱情再美好,也要在现实世界中称一称它的真实分量。

  所以,追求情感寄托的人,还是不要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浑浑噩噩地蹉跎,任何感情,只有经历现实世界的风吹雨打,才能茁壮而牢固,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李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