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冷洋:改革正为全体人民烹饪共享盛宴

发布时间:2017-07-27 10:40:03来源:湖北日报网

  从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90多年栉风沐雨,持之以恒,坚定地践行。当中国踏入新的改革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一场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变革。13亿人,既期待更好地生存,又期待更好地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迎来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改革永远在路上,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改革为了全体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正为全体人民烹饪着五味俱全的共享盛宴。

  改革激活了人民的“味蕾”,让人民感受到了“甘甜”。舌尖上的中国始终意犹未尽,中华美味大餐烹饪正酣。改革带领人民砥砺精进,尝尽酸辣苦,方能品味肥鲜甜。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改革是不竭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人民幸福居于显著地位。大凉山腹地的“悬崖村”悬着的是全体人民的心,消除贫困,自古以来就是人类梦寐以求的理想。解决贫困不能只满足于温饱,精准滴灌是为了激活再生细胞,炒好“农家菜”就要用心下功夫,用好调味剂。柴米油盐酱醋茶是老百姓家庭中的必需品,是老百姓日常生活所必需的七样东西,更是平民百姓每天为生活而奔波的开门七件事。酸甜苦辣咸香涩在传承中国悠久的饮食文化的同时,也真实地体现了人民生活的点点滴滴,看似平淡却蕴含改革不忘初心的真谛。

  改革列出发展成果清单,让人民能够根据口味“点餐”。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口味亦不能忽视,通过提高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着力丰富人民“菜单”,围绕小康,立足民生,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的获得感是评价改革成败的关键。人民不能从改革中拥有获得感,改革也就失去了根本意义,更不可能延续下去。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只有把人民的切身利益同改革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最广泛的认同、拥护和支持,获得最持久、最深厚的动力,交出一份为发展助力、让人民受益的改革答卷。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无论是真金白银的收入增长,还是养老、医疗、教育等具体的民生保障;无论是迈出“最先一公里”,还是跑完“最后一公里”,核心都是满足民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改革在哪里?改革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身上,它为全体人民烹饪了一场又一场共享盛宴,需要我们细细品,慢慢尝!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