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王青玲:涵养自我革新的内在力量

发布时间:2017-07-28 15:27:05来源:湖北日报网

  近日,《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专题片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体中引起较大反响,除了改革的成效与成果振奋人心,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精神更是激荡人心。抓学习、改作风,树反例、鸣警钟,立规矩、建制度,正是党的不断自我革新、自我修复,凝聚起了攻坚克难、赶超发展的磅礴力量。

  “不革新,是生存也为难的。”当看到,自我革新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个体与时俱进的重要手段。十八大以来,铁腕反腐、清污除垢,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然而,一些党员干部还存在“讳疾忌医”“肆意而为”的现象,极大地消解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改革攻坚期、发展深水区,不俗的改革伴随着更大的挑战,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不断涵养自我革新的内在力量。

  增强为民服务“原动力”。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一些党员干部在岗不站岗,做工作只走过场,轻易留下了投机者钻空子的空间;有的在政策落实中,只图一己私利,致使监管形同虚设;还有的责任田“撂荒”,不担当、不负责,囤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坐井观天、无所事事,这些无不侵蚀着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原动力”。思想上一旦开了“缺口”,为民服务的方向就会偏航。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建设的引领者、关键者,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困难面前不躲避、矛盾面前不回避,永葆政治本色,才能充足为民服务的动力,激发不断创新奋进的活力。

  强化拒腐防变“免疫力”。十八大以来,随着从严治党的逐步加码,“八项规定”的制度束缚,党风政风有了极大改善。然而,一些党员干部作风上不检点、不正派,沉迷于吃喝玩乐,无视纪律和规矩;有的顶风而上,把规矩纪律当做“纸老虎”,把权力当做换取个人利益的“筹码”,“廉洁关”失守,更遑论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作风的好坏,不仅关系着本人的品行,更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形象。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领导干部要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慎重对待朋友交往,明辨是非,克己慎行。”严实作风,就是最好的自我保护。这就需党员干部经常性自我检视、自我革新、自我修正,在严实作风中,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提高克难攻坚“行动力”。自我革新最终是要体现在实际的行动上,体现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上。一段时间来,一些党员干部政策执行上“搞变通”,解决问题没办法,谋取私利主意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落不实;有的工作中不作为,碰到难题“无所适从”,念起歪经“花样翻新”,服务群众的能力远远跟不上现实的需求。时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不仅是对党员干部信念的检验,更是对其能力的考验。作为党员干部么,就是要用一言一行见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在不断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中,强化“行动力”、“战斗力”。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王青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