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贺子墨:“网红”官员卸下伪装警醒谁?

发布时间:2017-08-22 16:18:05来源:湖北日报网

  据河南三门峡市纪委消息: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战方(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此人曾在国家贫困县——卢氏县任职19年,其中当县长、县委书记长达9年。2013年,因卢氏县委仍蜗居上世纪50年代的土坯房办公,广受关注,王战方也一度成为“网红”。然而近年来,网上对其实名举报不断。(8月20日 网易新闻)

  想当初,这个王战方坚持在土坯房中办公,引起多少人为之点赞,拍红了手掌;接受央视《面对面》节目专访时,面对广大观众听众口吐莲花,滔滔不绝,诸如“我舒服了老百姓舒服了吗?比起盖房子有更重要的事。”如此煽情的“心里话”触及观众内心和泪点。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在公开场合摆出一副亲民姿态、公正廉明,把廉政口号喊得震山响的王战方,背后竟隐藏了另一副丑陋的嘴脸。其实纵观近年来的反腐案件,像《人民的名义》这部反腐题材的影视作品中出现的“赵处长”这个反面人物,就是现实生活中王战方这样的“双面”官员。他们台上讲反腐话廉政、台下大肆敛财捞钱;人前将自己伪装成清廉务实的干部形象,人后却暗箱操作搞钱权交易;俨然一个演技精湛的伪装者,也就是我们大家所俗称的“变色龙”,然而他们忘记了在党纪国法面前,冠冕堂皇说假话欺骗得了一时,却终究难逃法律的严惩。

  正是这个曾经头顶光环的“土坯县委书记”王战方的倒下,为我们敲响了一记警钟。对于一名干部的评价,甚至考察和任用,我们不仅仅要看他平日里说了什么,也不要看他衣食住行是否简朴,而应该看清楚他将人民赋予他的权利都干了什么,为谁干,归根结底就是要做到权为民所用。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贺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