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陆晨:国足需要把恒大拉下神坛的武磊

发布时间:2017-08-23 10:01:47来源:湖北日报网

  8月22日晚,亚冠的又一次“中国德比”在上海上演。在这场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最终以4比0的比分完成了一场“屠杀”。(8月22日澎湃新闻)

  巴萨挖走保利尼奥,对恒大的实力是不小的损耗。但赛前,依然没人能想到,上港能在场面上全面压制恒大,并打出4:0的大胜。毕竟最近上港的状态并不好,在中超冠军争夺战中,上港已经落后恒大8分。即便足协杯2:1赢了恒大,击碎了逢恒大不胜的魔咒,但那场比赛恒大轮换了大半个主力阵容。

  如今来到亚冠赛场,上港打出一场漂亮的翻身仗,送给恒大在亚冠联赛中从来没输过的比分,大有将恒大拉下神坛的势头,这样的场面来得如此之快,还是让人颇感意外。而这场大胜的首要功臣非武磊莫属,虽然胡尔克依旧强大,奥斯卡、埃尔克森也表现稳定,但本场神勇的武磊让这些大牌外援甘当绿叶。

  在双方经历前半个多小时的激烈对峙后,武磊快速变向突破赢得点球,打破了场面上的平衡,也为上港打开了通往胜利的道路。下半场,连换两人的恒大重新控制住局势,打出更有质量的进攻,面对恒大的反扑,又是武磊,两次快速反击,一左一右两脚世界级的射门,彻底杀死了比赛,甚至也杀死了第二回合的悬念。这两个球,正是埃尔克森、胡尔克两大外援为武磊助攻,也助武磊不断提升着自信。

  作为中国本土最出色的前锋,武磊始终是最被热议的球员之一,也一直遭受着舆论的质疑。在俱乐部中,武磊表现不可谓不出色,本赛季中超射手榜跻身前三,亚冠也已5球进账。然而,吃瓜群众似乎更在意武磊错失良机的低迷表现,而对武磊多次救主视若无睹。

  在国家队更是如此,世预赛12强赛男足战绩不佳,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国足前锋一球不进,几次获得单刀,却连续错失良机,为此还被球迷调侃为“磊失单刀”。国足战绩不佳,武磊就难免“背锅”,这对武磊自信心无疑是不小的打击。

  在面对恒大的硬仗中,武磊再次打开了进球模式,用实际行动提升着自己的含金量,这对于国足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接下来,国足将再次投入12强赛战线,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放手一搏,需要这个把恒大拉下神坛的神奇武磊。上港的“武球王”这次能否在国足延续神勇,找到在国家队丢失已久的射门靴,一举打破备受舆论质疑的心理阴影,成为国家队的“武球王”?这无疑值得球迷期待。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陆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