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冷洋:国足“打卡”收官,信念永不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06 11:48:26来源:湖北日报网

  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结束最后一轮争夺,中国男足做客多哈哈里发球场挑战卡塔尔队。最终中国队2:1战胜卡塔尔队,但因同组韩国队未能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国足最终排名小组第5,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9月6日中新网)

  悬念揭晓,昨夜的多哈,国足小伙子们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顽强逆转,虽然没能最终获得宝贵的附加赛名额,但中国足球承载亿万球迷向往世界杯赛场的理想信念永远不会落幕。

  虽然没能创造奇迹,但小伙子们勇敢地拼尽全力,破釜沉舟,置死地而后生的信念始终让忠实的球迷热泪盈眶。赛后,小伙子们落后时的心态,里皮战术上的孤注一掷,郑智坚守希望的红牌,成为了人们热议的焦点。

  毋庸置疑,本场比赛能够最终取得胜利,是所有小伙子们协力共拼的结果,姜至鹏左路传中精准制导,肖智临危受命不负众望,武磊一击制胜大快人心。当郑智拉倒面对己方球门的卡塔尔前锋时,他心里应该清楚,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为国征战在拼往世界杯的赛场,但职业球员且作为场上队长的责任告诉他,必须这样做才能够为全队保留哪怕仅有0.04%的希望,这一刻,球迷是感动的。

  从数据统计上来看,本场比赛,国足是全面处于下风的,能够取得胜利,靠的是顽强的精神斗志。控球率国足仅为44%,传球次数326比对手少了近120次,射门方面,国足13脚射门,但只有4脚在门框范围内,这说明了国足前锋们把握机会能力依然不强,锋无力问题还是明显。上半场,如果于汉超和郜林抓住机会,国足已经领先了。而卡塔尔有15脚射门,6次射在门框范围内。国足两次破门,一次是中场积极反抢,并迅速形成反击,由左路横传门前抢点得手;另一次也是郑智红牌罚下,对手禁区前任意球形成角球后,中国队反击得手。里皮的主动变阵,为最终换来3分提供了重要保证。

  “打卡”收官,用胜利告别,未出线固然可惜,但至少国足没有倒下。对待国足,一味地埋怨谩骂并不可取,里皮接手后产生明显的改变让我们对国足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久违的连胜鼓舞人心,在一脚脚能量接力传递下,国足对世界杯执着的信念永远不会落幕。

  稿源:荆楚网

  作者: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