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陆晨:国足“福地”迎生死战,得靠出奇制胜

发布时间:2017-08-31 11:17:47来源:湖北日报网

  今日20:00,由里皮领衔的中国男足将在“福地”武汉,迎战“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仅存理论出线希望的国足,需要用一场胜利来为自己“续命”。(8月31日《楚天金报》)

  小组垫底的国足,出线已非常渺茫,有专业人士计算,国足有0.02%的希望争夺小组第3进入附加赛。但里家军不会轻言放弃,期待用实际行动在“福地”武汉保住一线生机。

  “如果还有奇迹,那一定属于中国红。”武汉沌口体育中心的条幅格外抢眼,而本场全力拼下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切奇迹发生的基本前提。

  要赢球,必须有进球。虽然因为伤病等因素三线同时缺人,但里皮似乎已决定把宝押在攻击线的打磨上。据媒体透露,此战里皮将排出433的搏命阵型,而在无奈放弃张玉宁之后,里皮手里可打的攻击牌并不多,本土表现最出色的三大前锋——武磊、于汉超、郜林或将同时首发,组成三叉戟压制强悍的乌兹别克。

  而国足要在艰难的情况下打开局面,除了武磊、郜林要抓住机会,更得寄望奇兵于汉超“抢戏”。

  郜林与武磊一直是国家队的主力,但之前的比赛中,两人都没能打出在中超联赛中的实力,一直处于哑火的状态。尤其是武磊,中超打进14粒进球,国家队却颗粒无收,还被球迷调侃“磊失单刀”。

  究其原因,一个关键点就在于,里皮没有更多可靠的选择能分担进攻压力,武磊在进攻端“既得当爹又得当妈”。而伤愈归来的于汉超,或许就是里皮一直等待的那个解放武磊的秘密武器。

  在伤愈复出后,于汉超的状态非常火爆,是除了武磊外又一名进入中超射手榜前20的本土球员。来到国家队后,于汉超在训练中的状态同样非常不错,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里皮还专门对于汉超做了单独叮嘱。本场生死战,需要他为武磊和郜林提供支援,努力打出流畅的团队进攻。

  此外,里皮还有一个难题——中后场如何派兵布阵。眼下,国足中后场连续出现伤员,确实让里皮头疼,让广大球迷揪心。武汉集训之前,梅方、黄博文、吴曦受伤,早就无缘大名单,如今中超表现出色的大将王燊超也受伤离队,国足排兵布阵可谓捉襟见肘。

  因此,想要稳固中后场,为国足的攻防转换提供更多保障,里皮也得靠出奇制胜。根据多家媒体预测,尹鸿博很可能首发,帮助郑智、蒿俊闵稳固中场;后卫线上,张琳芃将出现在中后卫位置,U23小将邓涵文则首发出战右后卫。全新的排兵布阵,每一位临危受命的球员都必须全力以赴,踢出最佳状态,才有机会赢得更多创造奇迹的资本。

  来到“福地”武汉,抱着必胜的信念迎接生死战,里皮出招“搏命”,能否捍卫住12强赛最后一个主场?不妨拭目以待!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陆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