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奋斗是对改革开放40年峥嵘岁月的最好致敬

发布时间:2018-06-29 14:48:18来源:荆楚网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到改革的春风吹拂的40周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尽沧桑,走过了一条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这条艰苦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永葆奋斗精神,引领着中国社会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引领着中华民族以坚定的步伐迈向伟大的中国梦。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历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改革开放后,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奋勇向前,锐意进取,综合国力变强,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人们也不断地开始满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今的中国,已经迈入了一个新时代,新时代的使命,呼唤新的担当;新时代的蓬勃朝气,激励着我们不断奋斗。

  大抱负与大担当要靠奋斗实现。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决定我们的抱负与担当的唯靠奋斗来实现。成立97年,执政69年,带领亿万人民走过40年改革开放宏伟征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一个曾经面临“被开除球籍”危险的国家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让一个饱经磨难的民族接近中国梦,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就是我们的抱负与担当,只有将人们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厚植“为民情怀”,不忘党的“初心”与“誓言”,才能有奋斗的目标和动力,实现我们的抱负与担当。

  大视野与大航程要靠奋斗抵达。在9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锐意进取,奋勇前行,跨过鸿沟,实现“质”的飞跃,取得伟大的革命胜利,靠的就是建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石之上的奋斗精神;中国人民实现救亡图存,重振河山,打败帝国主义,推翻反动统治,为中国人民求解放,实现改革开放,就是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取得,“船行靠舵手”,我们大视野与大航程更要依靠奋斗精神才能抵达。

  大智慧与大作为要靠奋斗描绘。1997年7月1日零点,经历了百年沧桑的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国政府开始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成立。这历史性的一刻,正是我们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结果,它来的不容易,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是需要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更需要接续奋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大梦想与大蓝图要依靠奋斗绘制。离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越来越近了,我们还面临着许多困难与难题,精准脱贫任务迫在眉睫,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任务繁重,虽然道路是曲折的,但是前途却是光明的,我们要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神拼搏奋斗,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新时代,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带着头脑积极干,要勇于奋斗又要善于奋斗,不仅要讲奋斗的决心与意志,还要讲奋斗的策略与本领,如此,才能绘制好梦想与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这就要求中国共产党夯实永远奋斗的信仰基石,肩负永远奋斗的使命担当,把永远奋斗这一政治品格发扬光大,唯有奋斗才是对改革开放40年峥嵘岁月的最好致敬,才是对我们党生日的最好献礼。

  来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