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思践悟十九大】“逆行”的党员干部更担当

发布时间:2017-11-02 10:34:39来源:荆楚网

  近日,一部消防题材的电视剧《特勤精英》引发热议。剧中展现了各式各样的救援案件,堪比大片效果的爆破场景、现代真实的军营生活,被观众称为行业剧中的良心之作。

  “养兵千日,用兵千日”。小到上树救猫、翻窗开锁,大到爆炸、车祸……消防官兵无处不在。而在危机发生人们本能地逃离时,只有消防兵会向着危险奔去。这是一种“最美的逆行”。其实现实中,还有另外一种“逆行”:面对棘手问题,敢“遇难而上”。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遇难而上”是大担当。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敢“逆行”的党员干部往往能够“遇水架桥”“逢山开道”,把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的精气神体现得淋漓尽致。相对那些只热衷于要权力,对尽义务不上心,对责任的认识不足,临事而怯,遇难而退,遇事绕道走的干部,“逆行”的干部更能够干成事,干好事,干出彩。

  “逆行”是我们党一贯的优秀品质。面对“黑暗”的岁月,为了让中国人民获得“光明”,有多少仁人志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负重“逆行”;面对灾难、突发事故,我们常听见“共产党员跟我上”;在脱贫攻坚中,面对“硬骨头”,广大党员干部不是绕道而行,而是“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正是有这些“逆行”,中国的改革开放才能取得世界瞩目的成就,才有了“中国道路”“中国方案”,才有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可以说,江山如此多娇,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逆行”的足迹踏出来的。

  “逆行”不是与人民背道而驰,而是为了人民,顺应民心,让人民满意。人生没有一帆风顺,为民之事也不可能称心如意。可能,你的工作要苦一点,累一点,可能你遇到棘手的问题要多一点,大一点,但世上无难事只怕“逆行”人,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热情不减,有耐心、恒心,有毅力,敢担当,善担当,把群众当家人,把利民之事当家事,不妥协,不气馁,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走不出的成功之路。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