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思践悟十九大】“打铁必须自身硬”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决心

发布时间:2017-11-02 15:18:40来源:荆楚网

  继“打铁还需自身硬”之后,现有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提法。“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有了新表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防止和反对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这一表述以往少见。(澎湃新闻)

  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 “打铁必须自身硬”, 用词的变化,语气的强化,无一不彰显着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鲜明的态度,使命意识的觉醒,担当精神的凝聚,我们伟大的党带着昂扬的斗志总结过去,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步伐迈的更加稳健。

  打铁必须自身硬,中央不断强调,必须坚决纠正不良风气,否则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面对种种现状,共产党人必须坚守责任担当、严格廉洁自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定态度抓好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这不仅仅是工作责任更是对全体人民的承诺。

  打铁必须自身硬,就是要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同打赢反腐攻坚战。共产党深知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担当必须作为。坚决打击腐败问题,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牢制度的笼子,同时借助群众监督来筑牢廉政防火墙,形成监督网。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肩负历史使命、聚焦形势变化,发挥自身与时俱进的正气、勇者无畏的锐气、率先垂范的硬气,坚定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上台阶。

  稿源:荆楚网

  作者:青青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