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思践悟十九大】用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发布时间:2017-11-02 17:02:02来源:荆楚网

  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上海、浙江,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复建的南湖红船,在这个共产党人精神家园里,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永不忘怀的初心。

  “一船红天下,万众跟党走”,我们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从只有50多位党员到拥有8900多万党员、450多万个基层组织,成为世界最大执政党。之所以能如此,根本在于我们党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保持初心不改、壮志豪发,在风云变幻的百年史册上留下不朽传奇。96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唯有用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才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用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以民为本。路漫漫其修远兮,奋斗永远在路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我们的国家离开了人民群众,就会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作为党员干部,就要不忘初心,始终以服务群众为工作中心,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只有这样,才算得上不忘入党初心,才能够多为群众谋福,多为群众谋利。

  用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为民办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办实事,带着什么感情,就是要带着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的感情,带着对人民群众的负责,解决群众的切实问题和合理要求。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原则,坚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这样才会充分调动其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只要心中时刻装着人民,老百姓就会佩服你。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

  用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员干部,应该对人民群众怀抱一腔真情,对人民群众的冷暖疾苦感同身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为人民群众尽心竭力谋幸福。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谋福福,切切实实从群众的立场和利益出发,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谋福祉。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