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思践悟十九大】以共享思维保护共享的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7-11-08 15:57:04来源:荆楚网

  生态环境是人类共享的公共资源。然而,当下生态环境遭到的破坏也是我们不可否认的事实。在过去的五年中,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党面对严峻的生态环境治理与挑战,不逃避,不敷衍了事。

  在中央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下,过去五年里相关部门不断完善着法规制度,同时大力提倡环保行为,在百姓心中建立生态环境共享的意识。所谓生态环境共享意识,也就是让人们切实的认识到生态环境是一种共享资源,他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健康指数息息相关,从而让人们自发的去保护环境。

  在我们党召开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在新的历史时期里,我们党也在环保的道路上不断努力着。在《2015中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发展年度报告会》媒体交流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院姜克隽预言:十年后,中国销售的增量新车中,将没有内燃机作为动力的传统汽车,取而代之的则是以纯电为动力的新能源汽车。这一预言无疑暗示了国家为了控制尾气污染环境的决心!

  如果如同预言里所说的那样,十年后人们都去购买新能源汽车,就意味着人们都参与到了生态环境的保护当中。只有这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态环境共享。在过去的五年当中,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共享单车迅速发展,以惊人的速度普及到了全国几乎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中。人们骑着共享单车,其实共享的不单单是自行车,更多的还有节能减排的行为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在未来的五年里,我们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继续建设我们的生态家园。让每个人都拥有生态共享的思想,让每个人都自发的参与到生态建设当中。正如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为建设生态文明的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做出自己的一分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