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思践悟十九大】十九大报告落脚在“人民”

发布时间:2017-11-08 16:00:04来源:荆楚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强调。过去的五年中,我国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领域都取得了重大成效……逐步向好的局势提示我们要把握时机、抓住机遇、持续发力,为人民群众、人民幸福,砥砺前行。

  据统计,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203次。“人民”的地位显而易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如一。“人民”的期盼刻不容缓,“人民”的重托不能忘,“人民”的生活,也定能改善。

  人民群众,始终是催人奋进的精神支柱。五年的变化,我们有目共睹;五年的成就,我们深有体会。但,这些还不够。十九大报告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独立成章,为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作出了明确指示和详细规划。发展教育事业,“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提高人民群众认同感;建设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打脱贫攻坚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一切为了人民。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矢志不移。

  人民幸福,始终是不懈追求的奋斗目标。习近平同志表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基层是一线服务岗位,是接触群众、联系群众最密切的地方,土地经营、居民住房、生活补助、医疗卫生、教育等等,尽管繁琐复杂、千头万绪,但每一件都与人民群众的幸福息息相关、每一件都不容忽视。党组织就是在这高压态势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做,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解决,一年接着一年干,一直为人民幸福努力着,永不停歇。

  十九大会议已经结束,但十九大精神没有结束;时代会变,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会变;方案会过时,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不过时。目标已然确定,美好征程正在开启。在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带着新的历史使命踏上征程,人民群众必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