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思践悟十九大】传承革命星火 接力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2017-11-10 15:12:59来源:湖北日报网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8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带领省委常委,专程瞻仰武昌农民讲习所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不懈奋斗。(11月9日 湖北日报网)

  武昌农讲所作为支持和推动革命运动的人才基地,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干部,犹如星星之火,燎原于神州大地,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当代青年是承前启后、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一代,要赓续革命星火,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传承中接力时代责任,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建功必有我”的担当和“舍我其谁”的魄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青年一代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青年一代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动力之源。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树“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革新思想观念、厚植信念根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中国梦”中实现“青年梦”。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敏于随。”青年一代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拼搏奋斗”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青年一代作为时代先锋,理应扛起时代重任,“干”字当头,奋勇争先。要永不懈怠地实干、苦干,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的精神,扎实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在本职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要百折不挠地科学干、创新干,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要努力钻研、学思践悟,用创新创造的活力撬动新时代的发展。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青年一代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奉献担当”的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党的十九大规划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为我们广大青年明晰了新时代的使命。当代青年要相应时代号召,敢于到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奉献磨炼,踊跃奔赴西部、农村,边疆、老区,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为最需要帮助的群众克困难、谋福利。青年一代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特点,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用无私奉献成就无悔青春,用勇敢担当开启新的征程。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青年一代是革命火种的延续,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当以时不我待的干劲,点燃青春、勇立潮头。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