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栖寒:服务群众关键是行动起来

发布时间:2017-11-13 12:01:14来源:荆楚网

  近日,笔者一位朋友到某部门办事,工作人员微笑回答,事项不属于业务范围,“请到相关部门办理”。友人追问哪个部门,却得到一句“我也不清楚”。好容易找到“相关部门”,又享受了一次同样待遇,被推了回去。结果,笑脸看了半天,事情一点没办。(11月10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常言道,说得好,不如做得好。任何事业的成功,并不在于你说得多么好,仅仅会纸上谈兵永远无法取得实际的成功,关键是在于如何抓好落实,真正做得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仅是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更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能力水平提出的要求。

  当下,随着坚持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许多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有了较大转变,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情况明显少了,服务态度好多了,服务质量有所提高。但在现实中,虽然服务态度好了,总是笑脸相迎,却一问三不知的情况,实在让人有些哭笑不得。作为一个单位的前台工作人员,不愿去想办法为民解忧,增加业务知识,一句“请到相关部门办理”或“我也不清楚”,客客气气地把群众打发走。这就很容易造成群众的心里“失落”,给群众心中造成“阴影”,如此简单的业务都敷衍,服务群众也只是沦为了一句空话。

  服务群众,是党员干部的本分。然而,如果服务群众工作只是做表面文章,喊空洞口号,成为了“光说不练”的形式主义,只会更加激化干群关系,影响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对群众来说,事好办了,效率高了,幸福感强了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服务。

  因此,服务群众,最关键就是行动起来,在于抓好落实,在于付诸行动。首先,服务群众工作要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用实效说话,做到思路实、措施实、办法实,脚踏实地,坚持惠民、利民、富民、安民导向,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力度,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富裕幸福;其次,要牢固树立贴近民心、顺应民意的服务理念,以执政为民的情怀,躬身亲为的行动,着力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真心实意地为百姓谋福祉,专心致志地为群众办实事。

  做好本职,服务群众。服务群众,要弄清楚群众要我们做什么,能为群众做什么,认识清楚,坚持群众路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才能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得到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稿源:荆楚网

  作者:栖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