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获得感”是村干部做好基层工作的“良药”

发布时间:2018-04-10 15:00:48来源:荆楚网

  安徽西南,长江边的司阁村最近一年很是热闹。村里来了个“厅官”当“村官”,沉寂多年的小村,像一池平静的湖水投下一颗石子,泛起阵阵涟漪……在外人看来李传玺“官”做得挺成功,可他却“不安分”跑到了乡下干起了“人微言轻”的村官。(4月8日 新华网)

  李传玺1992年大学毕业分到安徽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工作,办公室一进就是25年,一路做到“副厅级”,本可以功成身退等待退休,可李传玺在工作岗位上这么多年有个说不出的遗憾:作为一个有农村情结的研究者,没有真正到农村工作过!2017年4月,李传玺一行到村之后,走遍了村庄的每一个角落,走访每一位村民,反复介绍扶贫政策,他用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帮助贫困小村亮了灯,给贫困小村找到发家致富的道路,“点亮” 司阁村的同时也成就了李传玺的农村梦。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老百姓眼睛尖得很,这个‘官’能不能带大家把日子过好?是不是一心扑在村里?老百姓一眼就能看穿。工作做得好不好,百姓的口碑是评判的唯一标准,老百姓是工作落实的受益者,好不好、行不行百姓说了算。所以,笔者认为作为“领头雁”担负自身的职责是必须的,但同时也要提高自身对村干部这个职业的重视,在工作岗位找到“获得感”,才能把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真正做好基层工作。

  俗话说得好,“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别拿村长不当干部”。村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最终落实者和执行者,更是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村干部积极性不高,为民办事的热情低,自然不能让百姓满意。想要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首要任务就是提高村干部的政治待遇,让村干部在政治上有盼头,才能让村干部不妄自菲薄,做挺胸抬头的干部!

  想要让基层迸发活力,就要让“领头羊”提升速度。村干部认真履职,活力满满,就能真正成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主心骨,就能更好找到激发农村发展的动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