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网红直播岂能不讲文明

发布时间:2018-04-10 16:25:48来源:荆楚网

  4月5日,辽宁大连,一女子在高铁上直播,由于音量过大引发乘客投诉,乘警赶到后对该女子进行劝阻,谁知她非但不听还狂飙日语怼乘警。(4月6日央视新闻)

  众所周知,随着国力的迅猛发展,我国铁路交通行业的发展蒸蒸日上,同时,互联网的不断普及也让大家拉近了时空的距离。然而就是这样,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也随之出现,让温馨的旅途大打折扣。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直播女丝毫没有顾忌到周围旅客的感受,为了那些所谓的“赞”和“礼物”不惜破坏公共场合的和谐气氛,面对旅客的好心提醒居然口出狂言“来一个干倒一个”,恶语相出,乘警上前劝阻非但不停劝阻还变本加厉用日语怼乘警和工作人员。殊不知,她这样的行为恰好被自己的手机直播到了互联网上,不知正在观看直播的朋友们发现她的这一行径后做何感想?高铁上不止你一人,你是否想过在要求他人保障你权益的同时你是不是也在破坏了其他乘客们的权益?

  不论是之前的高铁堵门、高铁泡面事件还是现在的直播女事件,都反映出个别旅客仍为了一己之私枉顾公共利益,乘车素质亟待加强。但我们也应该同时看到,我们绝大多数旅客还是非常遵守相关规定的,这既是美好社会对大众无形的约束又是我们自身良好品德的一种体现。俗话说不成规矩难以成方圆对于这样的旅客,铁路部门必须要采取一定的措施,通过一定的方式来约束类似不守规矩的旅客。

  举止谈吐要文明,这是我们从小学就学习到的良好品德,每一个爸爸妈妈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可是到了他们自己却为什么做不到了呢?原因令人深思。还是老话重提,文明需要你我从点滴细微之处做起。

  稿源:荆楚网
  作者:靳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