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有为才有位 有位需有为

发布时间:2018-05-29 10:41:10来源:荆楚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明确指出,要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释放出了“有为才有位,有位需有为”的基本信息,这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有了干劲、有了方向,也对在其位的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具有巨大的激励意义。

  有为才有位,实干是务实者的通行证。当前党和国家的改革已经进入“深水期”、“攻坚期”,遭遇的是更大的硬仗、更难啃的骨头、更烫手的山芋。在这关键时期,党员领导干部唯有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气神与勇气,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才能书写好新时代的满意答卷。天上不会无缘无故的掉馅饼,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之人的,《意见》的出台,让那些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干部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与方向,让那些能力过硬和勇于担当的干部有了更多、更大、更好的发挥平台。好干部是干出来的,只有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夙夜在公,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好每一个职责。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真谛,认真履行为民求真务实,方能登上舞台,方能铸就成功之路,方能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更大重托。

  有位需有为,能干是在位者的必修课。当前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一定成就,经济、社会、民生等事业有了巨大的进步。面对取得的这些成就,少数干部开始慢慢放松了改革力度,工作上缺乏踏实履职、思想上缺乏进取意识、行动上缺乏主动作为。少数干部试错精神弱化、创新意识不高,缺乏了干事创业热情,导致改革步履放缓、发展质效不高。《意见》的出台,为那些在其位而懒其政的干部敲响了警钟,为那些锐意进取的好干部吃下了“定心丸”,为那些先行试错的干部卸下了思想包袱。新时代、新征程,领导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理论知识、干事信心、行动自觉。要充分使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义务。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人民不满意的地方去,到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去,到工作推进困难的地方去。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与重托。

  有为才有位,有位需有为。在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的今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与智慧,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做贡献、谋福祉,在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荆楚网

  作者:波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