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大学生评论大赛】网红减肥药消费的是消费者的信任

发布时间:2018-06-08 16:55:48来源:荆楚网

  近年来,各类违法添加西布曲明的“特效减肥药”层出不穷,相关案件在多地发生。这一早在2010年就被明令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的“禁药”不仅屡禁而不止,反而变身“网红减肥药”大受追捧。(6月6日 中国新闻网)

  “喝着咖啡就能减肥”、“懒人减肥”、“不用运动一周也能瘦5斤”……网络上各种打着“神效”的减肥药让人眼花缭乱。对于现在那些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运动而又爱美的女性来说,“懒人减肥药”无疑是一个大惊喜。但有句老话说的好,没有付出哪里来的回报,所以“懒人减肥药”终究不是“馅饼”而只会是“陷阱”。

  不仅只有减肥药,婴儿吸的“毒奶粉”、餐桌上的地沟油、脸上的伪劣化妆品、酒店里不换的床单被套等等,商人就像披着羊皮的狼一次又一次的伤害着消费者的心。古代对商人“无奸不商”的评价在这里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商家跟消费者之间是靠信任连接的。如果为了牟利,商家们一次又一次的以侵害、消磨消费者的信任为前提,那久而久之,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桥梁只会因欺骗的腐蚀而摧古拉朽般轰然倒塌。而一旦商家和消费者之间没有了信任,没有了同理心,那只会各怀鬼胎,最终互相伤害。

  诚实守信是每个人的做人之本,也是经商之本。有的人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坚持诚信经营,如大连街头的马记面馆、福州的罗源义成京果店、上海汉康豆类食品有限公司等。其诚信经营的行为不仅广受消费者好评,更为商家打下了良好的口碑。

  拥有消费者的信任就是拥有了生存的根本,有了诚信那就是拥有了一笔可贵财富,这同时也是为什么多数企业都以诚信作为自身立身之本的原因。

  而那些不讲诚信的商家,一再售卖假冒伪劣的商品,消费者购买产品使用后发现是假的,下次必定不会再购买。同时也会向周围亲人朋友建议不要在该商家处购买物品。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就会对其产生巨大的负面的影响。商家的一次不诚信行为,失去的不仅仅是一名消费者,甚至是其身后消费者的口碑。长此以往,该商家也将成为“竭泽而渔”之徒。

  所谓“顾客是上帝”并不是空口说大话,如果商家还是一如既往的利用消费者的信任去谋取不正当的利益,那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来源:荆楚网

  作者:蔡昭璐

  学校:广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