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为对恩施州城“面子”动刀叫好

发布时间:2018-07-11 15:47:36来源:荆楚网

  “近来我们对州城的建管情况进行了一次检查,在城区标识标牌、广告规范等领域发现了九大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7月9日,恩施市召开城市管理建设专题工作会,对城市建设进行“联合会诊”。(7月9日 中国硒都网)

  恩施市对州城面子“动刀”,用绣花功夫实现对城市管理的寸管寸建,这是为民众创造美好生活环境,打造“美丽恩施”形象的重要举措,是回应民众呼声的实际行动。

  近几年来,州城的发展日新月异,城市骨架成倍增大,新街道、新大道不断竣工,令人目不暇接,向人们展示着恩施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人们欣喜地看到,州城的绿化、亮化、美化工作正稳步推进,各种绿化带、公园正不断涌现。

  不过,与此同时,影响城市“面子”的问题还有很多,有的还很严重,成了影响城市形象和人们生活的“毒瘤”,诸如城市标牌标识大小不一、数量不一、各类广告杂乱设置、配电箱等电力设施抢占人行道、公共设施被随意张贴“小广告”等问题;诸如在某些黄金位置,严实的广告牌挡住了人们欣赏城市的目光,也堵塞了人们的好心情,民众很不满意;诸如一些路面,各类井口下凹现象严重,威胁着行车安全;诸如一些楼盘乱搭乱建现象突出,从地面到屋顶,到处是违规搭建的棚房,无人管制,埋下安全隐患,同样给他人的财产生命安全带来威胁……这些问题绝不止是影响了城市的“面子”,更为严重的是伤害了城市的健康,伤害了民众的心。唯其如此,恩施市对州城面子“动刀”令人拍案叫好。

  “动刀”之前先要做一次大排查。相关部门应组织力量深入街道、小区排查影响城市“面子”的因素,不漏一条街道,不漏一个小区,不漏一个问题,将影响城市“面子”的因素拍好照,录好像,填写统计表格。

  “动刀”之中要强化责任追究。对每一处影响城市“面子”的问题都要有专人负责予以处理,该出手时就出手,严守城市建设、“六城同创”的标准和要求,该拆的坚决拆除,不管对方有什么背景,不管对方有多少条理由;该重修的就重修,不管困难有多大。对不作为者要用“一票否决”和换人的铁腕予以惩治。

  “动刀”之中要突出州城形象宣传。一座城市应该有一个主题鲜明的标识,个人以为,在进入恩施城区的几大主要路口和中心区,理应设计醒目的主题标识,这个标识要能体现“绿色恩施”“富硒恩施”“旅游恩施”“奋进恩施”的主要特征,这个标识既要有醒目的“恩施城”字样,又要有美丽的图像,还要有优美的造型。用这个标识告诉人们:这里是恩施州城。用这种方式宣传恩施,用这种方式欢迎来宾,拥抱世界,也用这种方式增强恩施人的自豪感和主人翁精神。

  城市管建工作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民众期待恩施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城市管建工作延续到全年,期待在春节前,实现州城大变样、大换装、大美容,期待城市管建能为州城居民和到访游客送上一盘过年的“颜值硬菜”。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