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以奋斗奏响新时代“荆楚大地”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8-07-13 16:34:03来源:荆楚网

  7月12日,外交部、湖北省政府在外交部南楼举行主题为“新时代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的湖北全球推介活动。活动现场,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分别讲话和推介,多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嘉宾、中外媒体记者等与会,共同领略荆山楚水的独特魅力。

  从“九省通衢”“鱼米之乡”“千湖之省”的“称号”到“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从五千年前,炎帝神农开创的华夏农耕文明到浪漫瑰丽的楚文化;从武昌起义打响了终结中国数千年封建帝制的第一枪到世界上标准最高的高铁在江城湖北武汉设计。新时代的湖北正在以绚丽姿态迈向明天,跑出创新“加速度”,以奋斗书写荆楚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常怀“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奋斗初心。“一桥”指的是武汉长江大桥,“堑”的意思是交通的沟。“一桥飞架南北, 天堑变通途”意为武汉长江大桥建成以后,长江天险成为通畅的大路。它形象地描述武汉长江大桥的雄伟气势及其在我国南北交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如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一样,湖北走的每一步都渗透着奋斗的初心,抓住改革开放的机遇与挑战,一路披荆斩棘,锐意进取。新时代我们要常怀进取奋斗之心,抓住机遇挑战,为湖北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精神,抢抓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历史性机遇,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保持“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奋斗底色。 近年来,位居长江中游的湖北加快步伐,从长江走向世界,湖北的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容;自1979年湖北建立第一个对外省际友好关系,如今该省已同40个国家结成94对友城合作关系;目前,湖北已有400多家企业在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合作,269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湖北。湖北的各项事业都在蒸蒸日上,用自己的努力深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向世界交出满意的答卷,这其中的每一份成绩都浸润着奋斗的汗水和奋斗的底色。

  永葆“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精神。荆楚大地发生的故事,折射出新时代湖北的显著变化,也是新时代中国大踏步前进的生动写照。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认真贯彻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了改革开放的精彩篇章,以“一盘棋”的思想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积极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引进来”和“走出去”步伐,永葆自信和奋斗精神,这将预示着湖北的未来将更加灿烂。

  我们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共同探索新时代合作之道、发展之道、共赢之道,共同谱写新时代长江之歌的美好篇章,以奋斗奏响新时代“荆楚大地”最强音,齐心勠力,携手共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来源:荆楚网

  作者: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