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跑好发展“下半场”需严把质量关

发布时间:2018-07-23 09:53:57来源:荆楚网

  尽管我省经济“稳”的格局日益牢固,但对标全国其他省份,在科技创新、区域经济、投资等关乎“后劲”的发展上仍有较大差距。如同参加百米赛跑,后劲乏力,就会被不断超越。2018年“下半场”,如何“跑”?(7月21日 荆楚网)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不少地方都表现出了较强发展后劲。这对于湖北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那么如何在快速发展的节奏中跟上脚步并成为领跑者,将考验着各级政府的决策能力和发展能力。事实证明,唯有把好质量关,湖北的发展才会越来越好。

  上半年,湖北依托人才优势,紧紧围绕“创新”二字开展工作,扎实有效地盘活了发展资源。但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产业结构不合理、环保生态压力重、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依然突出。倘若不能及时解决这些问题,那么高速发展中的湖北将会面临“滑档”的风险。一旦真的应验,必将阻碍发展这条主线的顺利推进。

  因此,要跑好发展“下半场”,全省上下都要有清醒认识,并要带着问题意识去关注发展难题,去处理好发展中存在的各种关系。根据经济发展规律的客观要求,发展要务实戒虚,要敢于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动手术”。其实,有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缺少发现问题的眼睛,只是缺少正视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信心。试想,当一连串的发展问题得以实际解决,发展能不驶上健康快速道吗?

  当然,要想发展好,就不能缺少发展动力。从当前各地的发展事情来看,发展最大的问题在于“人才”和“创新”,而创新恰恰又需要人才的驱动。所以,湖北在保持好自身人才优势的基础上,还要用发展的眼光去储备人才,要真正做到引来就能用、用起就有效,绝对不允许出现为了“抢人”而抢人。

  总之,实现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并非易事,这需要举全省之力去统筹好各种发展关系,尤其还要不断提升抢跑能力、布局能力、通盘发展的能力。这有这样,湖北才能跑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马拉松!

  来源:荆楚网

  作者:赵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