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众手描绘新时代湖北美丽画卷

发布时间:2018-07-13 17:58:07来源:荆楚网

  白云黄鹤传千古,高山流水觅知音。7月12日下午,以“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为主题,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外嘉宾相聚外交部蓝厅,分享新时代中国、新时代湖北的精彩故事。(7月13日 荆楚网)

  湖北位居华中腹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勤劳勇敢的湖北人创造了灿烂辉煌的荆楚文化。新时代的湖北,正在打造成中部地区发展的新高地,加快建设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全面开创了湖北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湖北因湖得名、因水而兴、因江而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赋予历史使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饱含深情的话语激励荆楚儿女,语重心长的嘱托指引前进方向。

  一代又一代的荆楚儿女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描绘了“五个湖北”的美丽画卷。越来越多的品牌是“湖北原产”、“湖北创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喝长江水、吃湖北粮、品荆楚味”;科技与金融、资本、市场在“绿色通道”深度融合,科技成果“落地开花”;科技人、学术人乐于、善于做“经济人”;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及市场主体坚持依法决策办事、依法经营、依法监督;人民群众不但能够享受“春城无处不飞花”的城市生活,也能品味“万家烟树满晴川”的田园牧歌。总之衣食住行、业教保医,样样都好。作为一个湖北人,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自豪。

  新时代正向湖北发出召唤。未来的五年,湖北将在大力推进改革攻坚,加快构建体制机制新高地;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和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加快构建创新发展新高地等方面不断努力奋斗,力争描绘出人民安居乐业、幸福温馨的新画卷。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一切伟大的事业都在接力奋斗中推进。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描绘新时代湖北美丽画卷重在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勤劳勇敢的荆楚儿女誓必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坚决打好改革攻坚、对外开放和创新驱动引领的主动仗,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杨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