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山水湖北让世界惊叹

发布时间:2018-07-13 16:41:37来源:荆楚网

  外交部、湖北省政府在外交部南楼举行湖北全球推介活动,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 (7月12日,中新网)

  在外交部举行的湖北全球推介会上,安排了综合展览展示等,介绍湖北灵秀自然风光和悠久人文历史,展现湖北新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新鲜出炉的8分钟湖北主题宣传片,一播出就惊艳了全场的来宾,山环水抱的湖北,以独特的姿态和光速的发展,赢得了世界的掌声。

  青山绿水赏湖北的美度。湖北素有“千湖之省”的美誉,大大小小的湖泊给美丽的湖北增添了不少亮色。悠悠长江,宛如一条绵延万里的巨龙,托起了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带。山水资源给钟灵毓秀的湖北起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必须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好。湖北人知道,生态环境是面向未来的最大竞争力,必须摒“旧貌”、穿“新鞋”、走“绿道”,用环境治理留住绿水青山,以绿色发展赢得金山银山。

  所以,湖北应急谋远,秉承“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实施森林生态修复、工业污染防治和产业园区绿色改造等行动,率先立法治理水、大气、土壤污染,果断实行退垸还湖、攻坚“厕所革命、完善四级河湖长制体系等硬招、实招,展现了生态大省果敢担当的大气度,走出了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和绿色发展的新路径,成就了6100万湖北人民的幸福之本。

  高山流水品湖北的雅度。“高山流水遇知音,彩云追月得知己。”随着时间的流逝,春秋战国时期的俞伯牙和钟子期,已经永远地留在了历史画卷之中。可是,璀璨的文化永不迟暮。悠远的华夏农耕文明、浪花淘尽的三国英雄、当惊世界殊的三峡工程、万里茶道的发源地,以及青铜冶铸、竹木漆器和丝质刺绣等一块块瑰丽的宝玉,让湖北有了低调却奢华的文化自信。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有越来越多的来自不同国度的友人前来旅游、取经,还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研究、交流。因为“知音”串起了联谊交流、互助进步的桥梁。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上善若水的人文湖北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依托自身深厚的人文底蕴,以面向未来、携手世界的胸襟,敞开大门迎接八方宾客,博采众家之长,细补自身之短,带着愈加坚定的文化自信,从长江走向世界。

  显山露水叹湖北的速度。经济腾飞见证城市发展的速度,湖北武汉从“钢时代”到“车时代”、“光时代”,经历了多次转型的阵痛,一次又一次涅槃重生,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国际视野、世界标准推进四大国家级基地建设,打造未来经济脊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谁能想象,从“白手起家”,到吸纳千百亿资金、汇集世界顶尖人才,再到多个重大项目即将迎来收获期,湖北武汉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当前,湖北已成为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交汇的重要节点,湖北400多家企业在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合作,269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湖北,而且,无数科研人员和各级干部勠力同心,克难攻坚,四大基地稳健开局,已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可以说,如今的湖北,肩负着国家赋予的多项光荣使命,只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一年接着一年,一届接着一届,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大城复兴之梦指日可待!

  长江后浪推前浪,历史的车轮一直滚滚向前,湖北科技创新发展也步稳蹄疾,我们坚信,未来的湖北,会以更加昂然向上的崭新姿态开启新的篇章!

  来源:荆楚网

  作者:涂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