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加长版复兴号为全国“高铁之心”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07-31 10:06:56来源:荆楚网

  8月2起武汉火车站开出的G588次高铁列车,将是武汉地区首次迎来始发的“加长版”复兴号列车。“加长版”复兴号列车,也称长编组复兴号列车。普通的复兴号列车8节车厢为一列列车,“加长版”复兴号列车车厢数量为16节,但它有别于两列列车挂在一起运行的重联列车。“加长版”复兴号列车,整列车就是一个整体,所有车厢连通。(7月28日《楚天都市报》)

  从苦在囧途到乐在其中,中国高铁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幸福美好的出行体验,特别是复兴号上线以来,将这份幸福感再次扩大。如今武汉地区首次迎来“加长版”复兴号列车,为拥有全国“高铁之心”大武汉添活力,让广大老百姓对乘坐复兴号动车组出行更加期待。

  幸福是永不停歇的征程。武汉作为中原地区交通枢纽,承担千万旅客南来北往的重任,素有“九省通衢”的美誉。从今年8月份开始,经停武汉地区的复兴号再扩容,对出行的旅客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这意味着更多的美好出行将在复兴号携领下开启。特别是首次迎来始发的“加长版”复兴号列车,让人民群众在乘坐复兴号的出行中收获加长加倍的幸福,让拥有全国“高铁之”心的大武汉更加名副其实。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复兴号动车组自2017年首次经停武汉地区后,持续引发市民高度关注,这其中不仅融入了对复兴号高铁列车帅气美观的外形的赞美,更多的是对于技术升级的期待。车载wifi、人性化的装饰都让更加美好的出行有了多重的诠释。如今“加长版”复兴号已遥遥在望,再次升级的幸福感将迎来人民群众新一轮的期待。

  奋进新时代,触摸获得感。随着中国高铁建设不断推进完善走向成熟,复兴号的队伍在逐渐壮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越来越多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坐上复兴号,实实在在地触摸到中国智慧带来的便利享受,美好幸福的生活正是在这样一点一滴的奋斗中悄然绽放。

  服务于人民,让人民满意,是检验成果的最终点,也是宗旨履行的落脚点。面对旅客对美好出行的诉求,铁路部门拿出了富有诚意的举措。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期待铁路部门继续在人民美好出行的愿望上不断发力,同人民群众一道不断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源:荆楚网

  作者:周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