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东湖jump尽显“江湖”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20 18:03:46来源:荆楚网

  8月18日下午1点,原本暴雨的武汉,突然放晴,在武汉东湖海洋乐园欢乐水世界,一场大家期盼已久的夏日狂欢party如期举行,近2000名市民在这里奔跑、跳跃、舞动、嬉笑,用最潮的方式致敬武汉的夏天。东湖jump,这项由武汉bmx(小轮车)专业车队发起的小游戏,坚持一年一度举办,已经逐渐成为武汉休闲运动的一张城市名片。(8月18日,荆楚网)

  武汉素有“大江大湖大武汉”、“百湖之城”的美誉,“江湖”里传承武汉记忆,“奔流”中蕴藏武汉活力。在武汉夏日,渡江节和东湖游泳等活动无疑是武汉人颇具仪式感的盛会。而近几年兴起的东湖jump,更一展大武汉的“江湖”“荆神”气质。东湖jump的勇敢活力、东湖水的波光粼粼、武汉夏的火热氛围互相碰撞,摩擦出的便是一道“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武汉精神火花。

  无论是世界瞩目的“武网”、闻名遐迩的“汉马”、百舸争流的“龙舟赛”还是敢想敢创的东湖jump,武汉人时刻用对运动的活力与热情展示着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独有的气质,这份江城活力更与武汉市连续6个季度GDP增速“加速度”相得益彰,共同为“军运之城”的构筑活力之基、拼搏之基、追梦之基。每一名武汉人,都应传承“江湖”精神,以进取奋斗之心向世人展示我们特有的气质。

  传承一颗奔流不息的活力之心。古代的江湖儿女充满侠义豪情,如今的武汉人,与水共生,传承的是一种奔流不息活力与创造力。东湖jump作为武汉人玩水的“新花样”,从2010年发起至今,不断散发活力,这份活力源自于活动形式不断突破、源自于人水共生的亲水爱水理念,这是武汉人永续的创新活力的一个缩影。

  传承一份敢为人先的进取气质。敢为人先,“敢”字当头,“为”字指引,这是武汉人敢于尝试,大胆作为的城市气质。“汉马”、东湖jump等活动以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筹备,正是集勇敢与行动于一身的武汉精神生动写照;而东湖jump独特运动在武汉率先兴起,也展示出城市对于新鲜事物的强大接受能力。如今的武汉,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机遇期,改革开放天地宽,砥砺奋进正当时,每一名武汉人都应将敢为人先作为自己的行动标签,力戒夸夸其谈不真为、畏首畏尾不敢为、腹中空空不会为,唯有敢于做事、勇于作为,才能为人先。

  传承一种拼搏赶超的奋斗之志。实干才能创业兴业,苦干才能攻坚克难,再宏大的蓝图,都需要每个个体一钉一铆地苦干实干。历史上,武汉就是有为者的奋斗之城,从武昌起义到改革创新,从“红色引擎工程”到长江新城建设,拼搏赶超始终是武汉传承不息的姿态。东湖jump这项冷门运动如今在武汉颇受欢迎,靠的是“车痴”们的坚守与奋斗。在中部崛起之路上,各行各业都同样将奋斗作为共同的价值追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新的征程上,每一名武汉人应不断向高处登攀、向远方前行,为复兴大武汉而孜孜不倦、矢志不移奋斗。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李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