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武汉的美好未来在此

发布时间:2018-05-03 17:43:56来源:荆楚网

  “长江在此,化一地波澜为墨,无边里勾勒楚地幽兰”,在浩荡长江边,韩磊浑厚的嗓音响起。一曲《在此》不仅成为斗鱼直播节的最大“彩蛋”,更引发了网络上的广泛转发热潮。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称赞这首歌唱出了情怀,唱出了对武汉的眷恋之情。

  一首好歌往往让人记住一个地方,甚至是一个时代。赵雷一首《成都》唱响大街小巷,让我们记住了烟火味十足的天府之国。而如今,我们聆听《在此》,跟随悠扬的曲调和豪迈的唱腔,领会到了江城武汉的诗意之美、现代之美、发展之美。

  “看似平常最奇绝”,《在此》歌词纵横古今,旋律古风古韵,充分展现了武汉的风骨和气度。正如演唱者韩磊所说,这首歌描绘的不仅是武汉的名胜古迹、如画美景,更让人联想到有智慧、敢担当的武汉人。

  时隔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武汉,并同印度总理莫迪在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一时间整个朋友圈被刷屏。随后,央视新闻上天入地全方位报道武汉,又引发了一波转发浪潮。

  站在聚光灯下的武汉,向世人展现了不一样的风姿--国家宝藏让我们记住武汉的文化之深,世界级的东湖绿道让我们记住武汉的生态之美,全国高铁的中心让我们记住了武汉的交通之便。

  成功入选世界设计之都、再次获得C40城市奖、成为2017年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350多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武汉已日益成为青年之城、创新之城、梦想之城、活力之城。

  长江在此,武汉在此,你我在此,未来在此。无论是人还是城市,经历过风云、沧桑、磨砺,我依旧在此,《在此》这首歌唱出了属于武汉人独有的自信。

  古琴台在此,俞伯牙和钟子期的知音传说,让全世界都为之感动;黄鹤楼在此,"诗仙"李白都不会写诗了……武汉的悠久文化底蕴在此。

  武昌首义在此,革命党人的第一声枪响,掀起了反抗君主专制的辛亥革命;八七会议在此,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武汉的重要历史地位在此。

  光谷在此,烽火芯、长飞光纤还有国家存储器基地备受瞩目,国之重器在手让我们自豪;百万大学生在此,创新创业人才留汉不留憾……武汉的美好未来在此。

  聆听《在此》只需要4分19秒,但这首歌如同一粒种子,会在你我的心中生根发芽,让我们感受到武汉这座城市的美好,感受到大武汉的复兴就在此。

  来源:荆楚网

  作者:言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