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对“隐瞒问题线索”的官员要一查到底

发布时间:2018-09-10 10:20:01来源:荆楚网

  “为什么未查清赖某信访问题就草率下结论?”“为什么不如实汇报发现的问题反而私自处理?”……前不久,张某一走进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冯翠红的办公室,就被问得额头冒汗。(9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张某是禅城区纪委监委派驻某局原纪检组组长,赖某是该局一下属单位负责人。去年,赖某拟任该单位负责人。在公示期间,张某收到反映赖某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吃喝、任人唯亲等问题的举报后,在事实不清晰、调查结论存在异议的情况下,对举报信作出失实结论。当赖某提拔事宜进入党组讨论程序后,张某继续隐瞒调查组已发现的问题,导致问题缠身的赖某走上了领导岗位。

  “正确的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我们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各级领导干部是党的形象的化身,干部的素质如何直接关系执政的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和党的执政水平。各级党组织如何严格按照干部选任条例,把真正“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任出来,这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兴旺发达,肯定是有很强推动作用的。

  干部选任如此重要,然而让人痛心的是,在干部选任过程中,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的情况却时有发生,虽然被“带病提拔”的领导干部只是极少数,但其影响却是非常恶劣的。仔细想一想,派驻某局原纪检组组长张某,胆大妄为,堂而皇之地隐瞒拟被提拔人问题线索,这无疑是造成该干部被“带病提拔”的重要原因,对官员的如此行为,当地纪委监委一定要穷追猛打,一查到底。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作为一个纪检干部,张某为什么要刻意隐瞒拟被提拔人赖某的问题线索,这是值得深思的。作为一个长期在纪检监察队伍工作多年的干部,张某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所作所为的错误性,不可能不知道向党组织隐瞒拟被提拔人问题线索性质的严重性,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铤而走险,一而再地向组织隐瞒问题线索,这是耐人寻味的。希望当地纪委监委对此展开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给大众一个真相。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