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日报: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发布时间:2016-07-11 11:38:03来源:湖北日报

——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的光辉历程,贯穿着一条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思想主线,坚持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回望湖北跨越发展的奋斗征程,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破万元大关,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连续多年超过七成;注视当下的防汛抗灾,洪灾面前争分夺秒的生命救援,特大暴雨中不落一人的万人大转移……一个个数字,一项项行动,正是对“发展为要、民生为本”的生动诠释,正是对“人民至上”的突出彰显。

政之所系,所为惟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坚定有力,鼓舞人心。湖北朝着“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十三五”时期,我们紧盯“率先、进位、升级、奠基”总体目标,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精准脱贫不落一人……改革发展蓝图上的一个个梦想和追求,最根本的指向就是坚持“为绝大多数人奋斗”的信仰,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荆楚人民。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湖北实施,如何让“中国梦”的湖北篇打开新篇章?经济总量已重返在全国历史最好位次的湖北,如何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诸多改革举措全国领先的湖北,如何进一步狠抓改革落实、激荡发展动力?扶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阶段,如何聚焦“精准”二字,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更强大。

1942年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毛泽东同志第一次使用了“为人民服务”的概念。1945年4月,在党的七大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第一次写进党章。今天,当人们从新华门前经过时,总能看到影壁上毛泽东同志手书的“为人民服务”五个鎏金大字,这是共产党人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根本价值追求。

形势有新变化,现实有新挑战,人民有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实现人民利益作为奋斗的最高目的,我们定能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开创人民美好的新生活,在新的时代潮流中续写新的光荣与梦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