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夏青玲:为湖北4.0版创业创新政策点赞
发布时间:2015-08-06 17:21:39来源:荆楚网

  大学生创业,可获2万至20万元无偿扶持;个体工商户等合伙贷款额度最高50万元,且在贷款期限内全额财政贴息……昨日,湖北省发布《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该《意见》被称为“湖北积极就业创业政策4.0版”。(8月6日 《楚天金报》)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中国的国家战略之后,创新创业也成为了湖北的时代风潮。借改革创新的“东风”,湖北省陆续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创新之举支持就业创业,在18.59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形成了“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态势。

  大学生创业从来都是“兵家必争”的话题,其热度绝对不亚于武汉的38°高温!湖北省发布《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升级版的就业创业政策,紧跟“互联网+”的时代浪潮,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实现了高校就业和大众创业的双赢。

  政策导向作用,培植“就业创业”沃土。从“湖北青年创业大讲堂”,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再到“3551光谷人才计划”,湖北省打造人才培养梯度,提升创业技能,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在引导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同时,引进和培养一大批海内外优秀的高层次人才,为湖北构建中部崛起战略支点,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性人才高地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减税杠杆作用,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湖北省通过减税政策组合拳,小微企业所得税、营业税优惠不断放宽,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2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减半计征,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小微企业月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的,免征营业税……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热情。优惠范围大了,判定指标降了,入围门槛低了,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新开业小微企业19866户,新增就业岗位近十万个。

  科技引领作用,提供“创新创业”便利。从“路上跑”到“网上行”,这下一步,湖北省各职能部门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云计算技术,加快建设智慧服务,网上并联审批,使创业服务无处不在,让创业者在办理相关事宜时如同网上购物一样便利。12条直接解决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政策,在全国也属创新之举,让创新创业变成一种简单易行的生活方式。

  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创业就业带动经济增长,湖北省一些列创新之举,让创业借力起飞,让就业落地生根。今天“铺天盖地”的创业星火,必将是明天“顶天立地”的经济支柱。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青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