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水洪波:荆楚唱响发展“大合唱”同谱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6-04-07 11:30:05来源:荆楚网

  4月1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时说,“十二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取得辉煌成就,根本原因在于全省上下各方面,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的总基调、主旋律,在省委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合力协奏,形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的大合唱。(4月7日 《湖北日报》)

  回首过去一年,辉煌成就已铭记史册;放眼“十三五”,光明新篇正在开启。湖北实现综合实力的跨越、经济韧性的增强、发展条件的改善、民生福祉的提升,这份靓丽的“成绩单”,源自于各党组在湖北省委统一领导下,要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目标,追求“目标之合”;源自于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形成“不同角度、不同角色之和”;源自于齐心协力,合奏主旋律,形成“力量之合”;源自于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发扬民主、互相监督,形成“活力、畅快、互动、活泼、活跃之和”。

  湖北犹如“长江号”之船,只有众人划桨、合力共进,才能能劈波斩浪,实现新的宏伟目标,书写新的发展传奇。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下,面对全国区域竞争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发展态势,湖北形成了政通人和、心齐气顺的良好政治局面,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湖北实施,凝聚了最广泛的力量,画出了最大的同心圆。

  “大鹏冲天飞翔,不是靠一根羽毛的轻盈;骏马急速奔跑,不是靠一只脚的力量。”湖北上下齐心、上下同欲。众人拾柴火焰高,一盘散沙难成事。人大依法履职,用法治引领推动和保障改革发展;政府竞进作为,咬定发展不放松,壮大实体经济不动摇;政协凝心聚力,聚焦民生话题,汇聚发展力量;法检“两院”建设性司法,优化发展环境,释放法治红利。

  思想引导行动,理念引领发展,“十三五”的蓝图已经绘就,为实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的宏伟目标,湖北省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紧紧围绕“一个核心”,保持“一个步调”,紧扣“一个中心”,坚持“一个思路”密切协调配合,“一把军号”为令,闻号而动,听令即行,当禁则止。为继续奏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的大合唱,每一个部位都听从同一根“指挥棒”、围绕同一个“主旋律”,唱响发展大合唱。

  稿源:荆楚网

  作者:水洪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