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全:荆楚大地吹响精准扶贫号角
发布时间:2015-09-28 15:11:56来源:荆楚网

  近日,湖北出台《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决定》指出,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目标为:到2019年,实现全省59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13年底静态人口)全部脱贫销号、4821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国家和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享受片区政策的37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9月28日  荆楚网)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贫困人口能否脱贫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湖北提出“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吹响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角。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现扶贫攻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狠抓落实。

  要在“精准”上发力。590万贫困人口脱贫销号、482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37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这是一项艰巨任务。推进精准扶贫,就是要瞄准“靶心”,精准发力。这么多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县情不同、村情不同、每家每户的贫困情况和原因也不同,在精准上发力,就要针对每个地区、每个村、每家每户的不同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因病开方,对症施治,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要在“求实”上发力。扶贫攻坚行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来不得半点含糊,更多做不得“虚功”。推进精准扶贫,必须把工作做得实而又实。谋划工作要实,既要“输血”,又要“造血”;既要有明确任务,又要有具体措施;既要顾眼见,又要着长远。推进工作要实,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班子,一抓到底,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不让任何一个环节“空转”,不让任何一项措施“落空”。工作成效要实。既要摘掉“穷帽子”,又要挖掉“穷根子”,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要在“全面”上发力。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关键在全面脱贫。啃下扶贫攻坚这块“硬骨头”,才能实现“不落一人”目标。实现全面脱贫,不能“打肿脸充胖子”、搞“举债建设”,不要给村里留下“半拉子工程”和“后遗症”。让群众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吹响精准扶贫“号角”,指引各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实处,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扶贫攻坚决战决胜。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