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沈素芬:老城区改造10年无动静就是不作为
发布时间:2015-07-12 00:41:31来源:荆楚网

  有菜场,商贩却在路中间买卖;遇下雨,马路就变成了积水团;清理的污泥堆在路中间……承诺10年时间,黄陂区老三街老城区还是一片脏乱。7月11日,武汉市电视问证第六场关注文明城市建设如何持久深入,重点曝光了黄陂区老三街10年改造的老大难问题。

  2006年启动建设,2013年6月还曾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誓要打造黄陂旧城改造亮点示范工程,而如今近10年快过去了,老三街主街道却成了“全武汉最脏最乱最差”的一条路。回望承诺,再看现状,不禁让人觉出几分讽刺的意味。

  “老城区改造有很多难处。”诚如黄陂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祖云在现场所说,老城区拆迁改造涉及人口多,情况复杂,各方沟通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等问题。但是,为何10年来年年承诺,工作却没有根本起色?须知,老三街旧城改造再难,也并不是什么无法解决的问题。所以,10年来干打雷不下雨更像是政府不愿花精力解决问题的借口。

  去年10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时曾强调,要严厉问责那些“混日子”、“不作为”、“得过且过”的行为。他指出:“尸位素餐本身就是腐败,不作为的‘懒政’也是腐败!”

  反观黄陂区老三街十年前就该解决的民生问题,我们很想问一句:到底是黄陂区官员不作为,能力差,还是对群众问题心不在焉?

  “我想对区长说一句话,这么多年了,不要再拖了。”两名老三街居民被邀请到了问政现场,他们的呼吁引得现场一阵沉思。是的,俗话说,在其位,谋其政。为民担当就是“有为”,反之,就是“不为”。如果当官的都像黄陂区相关部门那样不为老百姓服务和作为,这样的官员养了他们又有何用?

  第六期电视问政中,江岸区三眼桥菜市场垃圾遍地、东湖高新区光谷软件园夜市脏乱差、汉南区某市场小贩占道经营等问题也被曝光,并引起了相关部门和官员的整改承诺。

  回顾当天的问政过程,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个感慨,那就是:官员不为民做主,真不如回家种红薯。对那些行政队伍中出现的不作为、漫不经心的官员,相关部门必须得拿出真正的问责手段,靠刚性的制度问责,让他们的不作为于法不容、于规当惩。

  “老三街改造项目已经停摆了三年,拖的时间是长了些。我在这里承诺,2016年一定将老三街改造项目彻底完成!”黄陂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祖云的当场回应和承诺斩钉截铁、让人振奋。现场观众纷纷送去了鼓励和肯定的掌声。这掌声,是对“有言又行实”再一次期待。

  10年承诺难兑现,再信一次不容易!经过此次问政风暴的洗礼,我们期待,官员们能在以后为民服务的工作中作风更实、行为更实!

  稿源:荆楚网

  作者: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