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夏青玲:稳中有进,数据彰显荆楚实力
发布时间:2015-07-21 11:48:44来源:荆楚网

  7月20日,湖北省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上半年,湖北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104.7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7%,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7个百分点。湖北省经济增速在换挡中逐步企稳,运行在合理区间,趋稳向好。(7月20日荆楚网)

  当前湖北经济正处于从“量的扩大”向“质的提高”的重要转折期。8.7%的增长率说明了湖北经济在换挡中逐步稳定,在稳增长和调结构间找到了好的发力点。例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始终维持在1.3%—1.6%的低位水平、高耗能行业比重持续下降、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6%。

  经济走势牵动人心,可以说,这一份年中的经济数据增添了荆楚大地新的生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任务繁重,“竟进提质”的湖北保持定力,找到动力,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成绩,源于困难时另辟蹊径的实践证明。在全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湖北之稳,湖北之进,来之不易。企业转型过程中的分化问题不容忽视,行业分化加剧、企业分化显著、区域分化明显都是摆在现实面前的问题,对此,湖北省根据各地市州的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发挥地域优势、打造发展特色,在分化与竞争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定力,来自奋进时敢于创新的不懈追求。当前,中国正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等,这对于湖北来说是难得的战略机遇。在这样的新格局下,湖北省趁势而上,抓投资抓项目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积极有为,调整产业结构,进而推动了经济的平稳增长。

  动力,在于景气时理性清醒的自信沉稳。新变化的背后是湖北经济实力的完美展现,也是领导人根据实际情况对湖北经济发展做出行之有效调整的体现。坚持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引导资本向创新聚集,将发展重心从低成本生产转向高价值生产,每一份脚踏实地的努力、理性清醒的分析,换来的都是推动湖北经济“行稳致远”的新动力。

  湖北经济增长方式和结构不断得到优化,注重以质取胜和全面做好产业升级,注重提升高新科技产业所占比重,这不仅有利于提升湖北经济的竞争力,也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青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